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幕後》避免激化93遊行 政院延後宣布

行政院長林全8日表示,明年春節開始將配合年終慰問金標準,僅有月退新台幣2萬5000元以下公務人員與教師才繼續發給三節慰問金。但為了體恤技工、工友含駕駛,他們的三節獎金將繼續保留。(中央社)

行政院長林全8日表示,明年春節開始將配合年終慰問金標準,僅有月退新台幣2萬5000元以下公務人員與教師才繼續發給三節慰問金。但為了體恤技工、工友含駕駛,他們的三節獎金將繼續保留。(中央社)

2016/09/09 06:00

記者李欣芳/特稿

退休公教人員每年可領六千元三節慰問金,由於缺乏法源依據,屢遭外界詬病,過去民進黨立委即提案刪除相關慰問金,行政院這次大砍退休公教人員三節慰問金,不僅是對基層支持者交代,基於撙節支出,每年節省國庫八.七億元的支出,也是合理的做法。

據指出,行政院高層在上個月即與人事行政總處會商達成刪減退休公教三節慰問金的共識,但為避免過度刺激退休軍公教九三大遊行,因此決定延後宣布。為使重大決策更為周延,林全更與立委會商取得立院黨團的支持後才正式拍板。

新政府推動改革,應步伐堅定,不畏爭議向前行,但以勞基法「一例一休」的修法以及勞工「七休一」等爭議來看,新政府的態度反覆,且未能做好政策整合,是典型失敗的一例,這次年金改革歷經全教總退出年改會的震撼,已讓新政府意識到應加速提出年金改革版本,無懼爭議堅定推動。

退休公教三節慰問金的改革,也是基於同樣的邏輯,政院這次大砍後,有八成五退休公務員、近九成九的退休教育人員明年起不再領三節慰問金,改革幅度確實很大,可以預見將引發不少退休公教人員的反彈。

但是、此舉也有不少現任公務員叫好,因為現職者並無三節慰問金可領,何以退休者可享有慰問金?可見制度確實存在不公平,行政院自應不畏爭議,堅持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