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海林若提九二共識 柯:他說他的 我聊我的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明天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將宴請由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率領的上海代表團,北市議員雖也受邀,但有高達八成議員表態不出席晚宴。(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明天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將宴請由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率領的上海代表團,北市議員雖也受邀,但有高達八成議員表態不出席晚宴。(記者簡榮豐攝)

2016/08/22 06:00

雙城論壇明登場

〔記者盧姮倩、沈佩瑤、林良昇、鍾泓良/綜合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在明日登場,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今將抵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要宴請上海代表團,媒體昨詢問,若沙海林席間提起九二共識話題要如何應對,柯文哲表示,「反正他說他的,我聊我的」。

來台前夕 沙海林大談「統戰」

沙海林則在來台前夕,在上海市委統戰部接受台灣媒體採訪,而且大談「統戰」問題。他說,統戰的本質是大團結、大聯合,盡可能團結最大多數人,尋求最大公約數。統戰是要促進政黨、民族、宗教、社會階層、海內外同胞五大關係的和諧,並非壞話,「顯示統戰被汙名化、被歪曲了。」

沙海林還宣稱,台辦的實際工作也是「統戰」,是為台商、台胞、台生服務,他這次訪台不是去「戰」,而是進行友好交流;他除了二○○九年是以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身分訪台之外,之後每次訪台的身分就是統戰部長,對於該頭銜引來這麼大的聲音覺得奇怪,「很有意思」。

柯文哲出席活動受訪時,媒體問及第一天晚宴地點在北市府,但第二天仍舊維持在晶華酒店,難道就不會太奢華,柯回應,晶華不是六星級的飯店,而且總不好意思要人家兩天都吃一樣。

至於沙海林訪台第三天將前往新北市拜訪,參訪新北市三芝區雙連安養中心及八里垃圾焚化廠。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事先知道沙海林會趁機和新北市長朱立倫碰面,柯表示,台北只負責規劃第一天與第二天的行程,第三天到新北市參訪行程,「不在我們負責範圍」。

沙海林表示,此行在新北市有兩個參訪行程,到新北市不可能不見朱立倫。對此,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回應,目前雙方沒有特別安排,但如果確定會有禮貌性拜會,上海代表來台後,隨時都能討論。

上海訪問團今日上午抵達台北松山機場,下午會參加台北、上海學生體育節開幕活動,並參訪北市聯合醫院,晚間柯文哲在北市府地下一樓「元福樓」餐廳舉辦歡迎晚宴。

雙城論壇二十三日開幕式由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及沙海林以「展現城市活力」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並簽屬「台北馬拉松與上海馬拉松交流合作備忘錄」、「台北電影節與上海國際電影節交流合作備忘錄」及「台北市文山區與上海市松江區交流合作備忘錄」,最後由柯文哲致詞作結。鄧家基接著將陪同沙海林至各分論壇致意,晚間由鄧家基招待晚宴,沙海林於二十四日離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