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戰部長來台 柯文哲:免疫力強就不怕細菌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日出席親民黨青年營隊活動,兩人搭上時下最流行的寶可夢,一同合影。(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日出席親民黨青年營隊活動,兩人搭上時下最流行的寶可夢,一同合影。(記者張嘉明攝)

2016/08/14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第七屆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廿三日登場,但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沙海林代表市長楊雄來台參加論壇,引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最近這幾個月,官方政治交流幾乎都停了,總要有一個突破的地方」,對方出怪牌、怪招在意料中,若自己免疫力強,就不怕細菌,他強調一定會維持尊嚴與對等原則。

「會維持尊嚴與對等原則」

柯文哲昨早到凱達格蘭學校青年領袖夏令營演講,對於雙城論壇一事受訪表示,自己立場清楚,就是「民間先行、政府支持」,政府作為支持、協助角色,且近期兩岸官方的政治交流幾乎停擺,「僵下去也不是辦法,總要有一個突破的地方」,留一個兩岸可以交流的管道也是好的。

對媒體提問,中國作為都牽涉政治議題,柯文哲回應,所以要勤讀孫子兵法,「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對方可以出牌,我方可以因應,但不必以不談判、不接觸、不妥協的方式處理兩岸關係,北市會維持對等與尊嚴的原則。

柯文哲表示,他曾經提醒上海可以派副市長來,但中國政治封閉,人選並非上海單方面就可決定,台北市將主隨客便,不會有任何設限。他還說,以醫師角度而言,若自己免疫力強就不怕各種細菌,「重點是自己免疫力要強」,放輕鬆、深呼吸,一定會想好應對劇本。

金恒煒:雙城論壇實質意義不大

凱達格蘭校長金恒煒則表示,北市態度高傲一點,對兩岸發展沒什麼壞處,且雙城論壇實質意義不大,「如果是我的話,我覺得我們可以冷處理」,中國要派什麼人來,很難拒絕,「除非我們把門關起來」。

金恒煒說,如果他是市長,他可以不開雙城論壇,因為這對北市不見得有很大的實質意義。不過,金恒煒也說,相信柯文哲會有他的因應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