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批連戰黨職併公職又領18% 連辦稱年資逾30年合法領取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本報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本報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8/15 06:00

〔記者楊淳卉、林良昇/台北報導〕根據銓敘部資料,目前共有二三五位曾任政務官的前高官領取月退職酬勞金,加上十八%優存利息,平均每人每月可領十一.七萬元。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昨天點名前國民黨主席連戰等人月領超過十六萬元,居二三五人之首,痛批「讓納稅人平白供養黨國大老,根本是奴隸制度現代版」。

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昨天受訪表示,徐永明身為立委,批判應要有依據,要先弄清楚事實真相,如果連戰是用不法得到十八%,應該認錯並且接受批判,但連戰公職年資超過三十年,退休後領取十八%都是依法、合法。

徐永明指出,十八%優存有其歷史背景,應該逐步檢討,但這些優渥高官搭著十八%的順風車,每月領取高額退休金,根本與政府照顧弱勢軍公教的初衷不符,應該修法禁止這些高官領取十八%。

他並點名連戰等人可月領超過十六萬元,居二三五人之首,且連戰等人的年資,早被證實是黨職併公職計算,政府應正視問題,才可能實施公平正義的年金改革。

丁遠超反擊說,要改革也要尊重法律;徐永明以連戰當作指標抨擊,當今的政府和民進黨中,也有很多人領取十八%,丁遠超質疑「徐永明怎麼不抨擊?」

對於連戰辦公室的「合法領取」一說,徐永明不以為然表示,他贊成將所有領取十八%高官的名單公開,尤其是「黨職併公職」領取退休金的前高官名單,更要全面公開,如此才能進一步討論,這些溢領的退休金該如何歸還國家,也能讓連戰等人,不能再躲在「合法」的遮羞布之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