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崇晏:包圍警局的首謀「就是方仰寧」

台大學生洪崇晏在「立法院前廣場留給人民」請願書記者會中,再度對路過包圍中正一分局時,擔任現場指揮的不當言論道歉,並深深一鞠躬向分局長方仰寧說聲「對不起」。(記者劉信德攝)

台大學生洪崇晏在「立法院前廣場留給人民」請願書記者會中,再度對路過包圍中正一分局時,擔任現場指揮的不當言論道歉,並深深一鞠躬向分局長方仰寧說聲「對不起」。(記者劉信德攝)

2014/04/15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學生洪崇晏今(15日)早在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譴責中正一分局違法、違憲驅離公投盟在先,411群眾包圍警局的首謀,就是「中正一分局、方仰寧、馬政府以及行政機關」。對於行動當晚不符社會觀感的言論,洪崇晏也2度鞠躬謝罪,並願親自向群眾、蔡丁貴及方仰寧親口道歉。

洪崇晏表示,公投盟長期在立院前靜坐,為人民請願發聲,這樣的貢獻竟不被外界所看見,甚至還在11日早晨被警察強制驅離,令他相當激憤,因此與同伴發起當晚的集會,訴求是方仰寧道歉、下台,供出下令鎮壓的上頭人物,並呼籲修改集會遊行法。

洪崇晏說,動員包圍警局的行為,如果非要找出一個首謀的話,那個人就是「中正一分局、方仰寧、馬政府以及行政機關」,他們用粗暴、違法、違憲、違背民意的方式對待人民,所以才能夠一次又一次動員25萬人、50萬人上街,甚至有1500人自發性的路過警局,若日後集會遊行的權益獲得伸張及保障,「功勞應屬於群眾」。

洪崇晏指出,如果集會遊行這個惡法,非要找一個人偵辦的話,他願意承擔刑責,並對於「路過」行動中他個人的不當言論,2度鞠躬謝罪,同時也願意親自向群眾、蔡丁貴及方仰寧親口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