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上次有這樣問? 鄭弘儀愣住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接受訪問時,巧妙回應黨主席兼任總統問題,讓主持人鄭弘儀當場愣住。(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接受訪問時,巧妙回應黨主席兼任總統問題,讓主持人鄭弘儀當場愣住。(資料照)

2013/12/20 1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晚接受電視專訪,被主持人鄭弘儀問及2016年是否參加選總統,蘇未直接回應,只稱現在談「太早」,至於黨主席兼任總統問題,蘇反問:「上次有這樣問蔡英文嗎?」讓鄭弘儀當場愣住。

2014七合一選舉對民進黨而言意義非凡,針對外界討的「兩個太陽」說,蘇貞昌自嘲:「可見民進黨人才很多,連太陽都有兩個。」他也稱,對於這個說法,其實不用太過緊張,因為,現在只有一個民進黨,一個黨主席,民進黨內不可先亂。

蘇貞昌表示,民進黨全體都知道,國民黨現在這麼爛,如果明年的選戰民進黨沒贏,就沒有2016年的總統大選了,相較往常,他這次提前半年布局,身為黨主席,他負責提名、輔選,並承擔責任。

蘇貞昌指出,關於他的黨主席任期與連任方面,他絕對尊重其他黨員決定,現在的重點是2014選戰,談連任還太早,更不用說總統。

鄭弘儀也問到:「選黨主席的人,可以選總統嗎?」、「若做黨主席又做總統,會不會都偏向自己?」蘇貞昌回應,民進黨從來沒有這種規定,並回嗆:「上次有這樣問蔡英文嗎?」讓鄭弘儀當場傻住5至6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