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譴責伊朗飛彈夜襲以色列 吳釗燮:伊朗約20位僑民均安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赴立法院報告並答詢前受訪說明,目前我國在伊朗約有20多位僑民,在以色列也有眷屬、學生等,目前都非常安全。外交部與全世界愛好和平的民主夥伴同聲予以譴責,並呼籲有關各方自制。(記者朱沛雄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赴立法院報告並答詢前受訪說明,目前我國在伊朗約有20多位僑民,在以色列也有眷屬、學生等,目前都非常安全。外交部與全世界愛好和平的民主夥伴同聲予以譴責,並呼籲有關各方自制。(記者朱沛雄攝)

2024/04/15 09:58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為報復以色列月初空襲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伊朗13日晚間以超過300枚飛彈和無人機攻擊以色列。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赴立法院報告並答詢前受訪說明,目前我國在伊朗約有20多位僑民,在以色列也有眷屬、學生等,目前都非常安全。外交部與全世界愛好和平的民主夥伴同聲予以譴責,並呼籲有關各方自制。

吳釗燮今天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我國國際合作發展具體成效暨未來目標」並備質詢,於會前受媒體聯訪時談及伊朗以色列情勢時表示,外交部掌握目前在伊朗這邊約有20幾位都是已規化當地的僑民,在以色列也有眷屬、學生等等,目前都非常安全。他說,外交部會密切觀察當地情勢,如果造成影響的話,我方也會因應。

吳釗燮表示,外交部已經做過說明,針對伊朗對以色列展開飛彈與無人機攻擊一事,我方與其他民主國家同步對伊朗的行為予以譴責。

另外,關於520準總統賴清德新政府的可能外交部長人選林佳龍,吳釗燮表示,對此不便由他予已評論。而對於可能卸任後的人生規劃,吳釗燮表示,應該是已正式公告為主,個人態度上對任何職位都必須要努力工作到最後一天,他現在是外交部長,因此會責無旁貸、心無旁鶩把外交工作做好到最後一天。

最後,對於近期多國外使、民意代表來台訪問,吳釗燮表示,這對我們來講非常重要 ,目前除了台灣是第一線直接受到中國威脅,不僅是軍事威脅,還有混和式脅迫。有美國朋友到台灣展現支持,這非常重要,東海、南海各國也都想辦法面對中國衝擊,台灣作為民主國家的一員,應把握各種機會促進和其他民主國家的關係,這是外交部的工作重點,很多國外朋友不只美國,甚至歐洲、澳洲到台灣來的目的,就是感謝台灣的支持,對此我們都表達致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