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批白不投票淪傅崐萁小弟 黃國昌:沒有支持民進黨義務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資料照)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資料照)

2024/04/12 15:41

首次上稿 14:58
更新時間 15:41(新增吳思瑤回應)

〔記者李文馨、陳政宇/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今(12)日上午處理討論事項,國民黨團提變更議程,否決民進黨團所提年改修法復議案,民進黨團在表決大戰吞敗並批評民眾黨團未投票背叛年輕人。對此,總召黃國昌回應,民眾黨是有主體性的政黨,不會配合民進黨起舞,更沒有投票支持民進黨的義務。

綠委林楚茵發文批評,民眾黨淪為「小藍」鐵證如山,民眾黨薪水小偷不投票,乖乖站在旁邊當小弟聽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指揮,「小草不哭泣嗎?」;綠委吳思瑤也說,民眾黨立委全程在場卻未參與投票,「明助、支持」國民黨反年改法案重行審查。

黃國昌表示,看到黨媒出身的綠委,又在急著潑髒水,「把我們拒絕投票支持民進黨,講成背叛年輕人,覺得超級可笑!」他強調,民眾黨是一個有主體性的政黨,不會配合民進黨起舞,更沒有投票支持民進黨的義務。

黃國昌揶揄,民進黨立委要哀怨自己表決投輸了,應該要問問自家總召柯建銘人跑去哪裡了,怎麼沒有出席院會?他今天在現場看得是嘖嘖稱奇,難道柯建銘所謂的「天天甲動」,只有適用在其他民進黨立委嗎?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回應,民進黨總體席次51席、4位沒有到場投票,有內規跟紀律可以處理,但只要是正副總統或行政院長的重要行程,都是可以請假的,柯建銘和民進黨立委陳培瑜今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往新竹視察交通工程,這是柯一路爭取的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