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吊臂事故中捷被監院糾正 議員江肇國要交通局長下台

民進黨中市議員江肇國,要交通局長葉昭甫為中捷事故下台。(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中市議員江肇國,要交通局長葉昭甫為中捷事故下台。(記者蘇金鳳攝)

2024/04/11 16:3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監察院針對吊臂掉落軌道昨糾正中捷,民進黨議員江肇國今質詢指出,中捷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下台是斷尾求生,其他局處如交通局長是否應該下台?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待市府檢討完,有涉及他個人部分,是什麼責任他都會承擔。

市長盧秀燕表示,監察院的公文台中市尚未收到,一旦送至市府會仔細看一下,而且事件發生時,董事長及總經理都已下台,會等監察院公文送至市府再說。

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市府施政報告,針對監察院糾正中捷,民進黨中市議員江肇國指出,監察院的調查報告指出涉及的局處,應該包含交通局、都發局、消防局、中捷公司等,他詢問市府,事件至今,市府是否已展開行政責任的究責?

江肇國表示,在事故發生的巡查,應該都是由消防局主責,應責無旁貸,而交通局身為台中捷運的監管機關,當時發生時人在國外,包括後續的處分,是不是應該自請處分,負起責任。中捷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皆已下台,交通局長竟然沒事,根本就是「斷尾求生」,交通局長應該要自我檢討。

江肇國提及,運安會的報告預計下個月會出爐,向建商的求償進度也應持續追蹤,而市長盧秀燕應該對於台中市府錯誤的事情有所檢討,涉及的局處應該要有所承擔,而不是隨便讓官員辭職,應整體檢討疏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