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公托雲端監視已建置23所 另17所4月底可完成

2024/03/29 19:4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率主管到議會施政報告,剴剴事件讓兒童保護成為議員關心議題,社會局長陳寶民提到,社工人力不足問題嚴重,社工編制523人,現有397人,缺額126人,缺額約4分之1;公托雲端監視系統建置部分,23處已完成建置、17處預計4月底前完成。

至於社工人力不足問題,社會局長陳寶民說,已透過官網、校園宣導、社工學長制度等多元招募方式延攬人才,另持續透過辦理教育訓練、紓壓活動與共識營、提供社工執業安全措施、公私協力讓第一線社工可以獲得支持,發揮專業服務。

市長張善政提到,目前桃園市社工人數仍短缺126人,人力確實較為吃緊,但因應近期兒少保護案件及受暴人數增加,市府為加強保障安置幼童遠離受虐,仍推動「提高個案訪視頻率」、「不定期家庭互動抽查」、「建立專責醫師健康訪視制度」等3項措施,避免悲劇重演。

議員陳雅倫、黃瓊慧、陳韋曄都很關心社工不足、兒少保護問題。陳雅倫指出,近年來桃園市的兒虐案件數卻不斷增加,也顯示市府在兒虐案上的反應速度需要加強,市府更應該重視基層社工的勞動條件,才能有效防治兒虐事件不斷發生;黃瓊慧則抱怨,公托雲端監視系統從去年5月講到現在,盼這次會期結束監管雲都建置完畢;陳韋曄則認為目前社工工作量都很重,市府應該儘量將缺額補齊,給社工們更好的工作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