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視器案北市議員索資局處拒提供 殷瑋:檢調要求偵查不公開

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記者楊心慧攝)

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記者楊心慧攝)

2024/03/27 16:4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智光案持續延燒,傳出台北市政府以案件正在偵查為由,下令禁止局處向議員提供台智光監視器案相關資訊,遭市議會民眾黨團批評妨礙議員履行監督職責;北市府發言人殷瑋今下午說明,檢調要求偵查不公開。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下午出席 Taipei Nexus創業家任意通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是否下令不提供資料?蔣萬安僅表示,只要是議員依照規定跟程序進行索資,我們當然都會接受議會的監督。

針對出示的公文是柯文哲離開時帶走,還是請民眾黨議員調閱,蔣萬安回應,如果是透過議員依照程序跟相關的規定索資,我們都會照過去的做法跟慣例來提供。針對民進黨說,要比照五大弊案把柯文哲送辦,蔣萬安說,我們都是就事論事,就把事情說明清楚。

北市府發言人殷瑋在記者會後受訪替市長補充說明,表示檢調有來要求說或偵查不公開,但另一方面,我們也希望在可以的範圍內配合議會,儘可能的讓相關的資訊能讓議員質詢、為人民發聲,接下來我們會要求同仁,就議員所提出的索資部分,跟檢方一個案子、一個案子詢問,是否可提供。

殷瑋指出,如果基於偵查不公開的要求而不能提供的話,自然就有窒礙難行之處,如果可以,我們就提供,這部分沒有問題,他再度重申及強調,會將索資內容跟檢方確認,若有答案就可清楚判斷說怎樣提供,或是為何不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