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智光案》柯營稱2017未訂3M費率 北市府反擊︰混淆視聽

台智光案持續延燒,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主任陳智菡昨針對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質疑2200專案費率提出說明。 (記者羅沛德攝)

台智光案持續延燒,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主任陳智菡昨針對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質疑2200專案費率提出說明。 (記者羅沛德攝)

2024/03/27 05:30

〔記者何玉華、楊心慧/台北報導〕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發言人、立法院民眾黨團主任陳智菡指北市府研議終止二○一七年台智光警察局專案合約一直跳針費率,是圍魏救趙,像在護航廠商,並指二○一七年未訂3M費率。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郭音蘭昨反擊「混淆視聽」;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說,二○一七專案合約是費率議價基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更指柯拍板費率計算公式種下禍根,台北市長蔣萬安應「究責無上限」。

民進黨議員︰柯種禍根 蔣應究責

陳智菡廿五日在臉書貼出北市警局「錄影監視系統專用網路服務採購案」詳細價目表,並指二○一七年沒有訂3M費率,北市直到二○二○年才有使用3M費率;台智光涉弊,北市府一直跳針費率,像在護航廠商。

郭音蘭表示,陳智菡「混淆視聽,莫此為甚」;專案合約規範範圍是二○一七年到二○三六年,二○二○年的3M月租費率二二○○元,就是在這個架構定下。3M費率是在柯文哲任內定的,難道要說柯在護航廠商?

游淑慧說,不管那一年的費率,議價基礎都是二○一七警察局與台智光簽的子約,年年專案、單獨議價,但是怎麼議出費率?蔣萬安砍價的態度堅定,才讓台智光狗急跳牆、粗暴威脅。反觀二○二一年台智光和柯文哲市府的議價過程,是否相談甚歡,一拍即合?

林延鳳指出,台智光二○一六年十二月五日回覆資訊局的公文指出,「以既有資費中取最低之每M單價」提供相關速率月租費,當年確實沒有「3M」,但台智光以4M為例,寫下「4M資費=七六○元╳四=三○四○元」,等同確立公式,種下禍根,「3M費率」的基礎公式即「七六○元╳三」,就是從柯的談判桌出去的。

林延鳳批柯「甩鍋、硬拗、說謊」,當年拍板費率公式有圖利廠商之嫌,呼籲蔣萬安「究責無上限」,將柯與當年轄下官員依圖利罪嫌全送檢調與監察院。

陳智菡貼價目 遭質疑外流市府公文

另外,由於陳智菡在個人臉書粉專貼出採購案詳細價目,外界質疑市府公文外流是否合法?台北市議會民眾黨總召陳宥丞受訪表示,他有調資料給民眾黨參考,所調閱的資料也非機密文件,國民黨議員到底在怕什麼?游淑慧則批評,這些文件就算不是密件,也都有法定的索取程序。若是真如民眾黨所言,為什麼民眾黨議員不自己質詢、貼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