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臣遠捲MeToo風波 狀告賴香伶前助理求償60萬元

曾在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左)辦公室任職的W女,指控邱臣遠(右)性騷。(資料照)

曾在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左)辦公室任職的W女,指控邱臣遠(右)性騷。(資料照)

2024/03/26 17:3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曾在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辦公室任職的W女,去年6月指控時任立委、現任新竹市副市長的邱臣遠,對她肢體性騷擾,W女說「(他)將手放在我的大腿的左手上」,然邱指W女所述已侵害名譽權,決定提告求償60萬元並刊登判決書全文。台北地院今天下午首度開庭,對於是否和解無交集,全案定5月9日再度開庭。

W女去年6月17日指控,在一次考察活動中,她蹲下逐一詢問立委們的午餐規劃,邱臣遠竟一邊回話,一邊將手置於她放在大腿的左手上。然邱指貼文侵害到他的名譽,提起民事告訴。

稍早邱臣遠的律師胡皓清主張,邱確實有參加這場調查局的考察活動,但並不認識W女,也不清楚W女負責哪些事務;至於W女說邱把手放在她的的大腿的左手上、不斷朝她的身體上下打量,這些都與事實不符。

胡皓清也說,何況邱臣遠根本不認識W女,邱參加活動會注視、確認陌生人,也都是正常舉動;另「打量」屬於明確事實,不同於單純「注視」,況且,W女的發文夾敘夾議。

W女委任律師陳又新解釋,「打量」是一種評價,邱臣遠也承認有「注視」W女,再者,邱身為公眾人物,其名譽權應有所退讓,對於性騷擾的被害人來說,要求證據的標準也得下降。

北院承審法官聽完雙方律師陳述後,確認有無和解可能?胡皓清說會再與邱臣遠確認,陳又新則說目前沒有意願。全案定5月9日上午10時10分再度開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