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副卿與立陶宛外長會面 重申台海和平

美國副國務卿坎貝爾(Kurt Campbell)於美東時間25日與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在美國華府會晤。圖為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副國務卿坎貝爾(Kurt Campbell)於美東時間25日與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在美國華府會晤。圖為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美聯社檔案照)

2024/03/26 12:01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美國副國務卿坎貝爾(Kurt Campbell)於美東時間25日與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在美國華府會晤。美國國務院指出,兩人談及印太地區事務對歐洲-大西洋地區影響至深,並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表示,美方本月已與立陶宛、捷克及德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傳達對台海和平的支持,中國的打壓脅迫已讓民主陣營更加團結。

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20日到25日訪美,期間與拉脫維亞外長、愛沙尼亞外長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會面。美國國務院發布新聞稿指出,藍斯柏吉斯25日與坎貝爾會面,坎貝爾特別感謝立陶宛持續與印太地區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交流合作。

美國國務院續指,兩人也就印太地區事務對歐洲-大西洋地區的影響,以及各自對中策略進行討論,同時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坎貝爾強調,中國脅迫手段不斷,美方表達對立陶宛的支持立場。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表示。美方在3月間已分別與立陶宛、捷克及德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公開傳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支持,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也歡迎各國持續關注台海安全。

他進一步指出,中國慣以政治打壓、經濟脅迫及灰色地帶攻勢等行徑遂行政治目的,已為國際社會高度關切,而民主陣營國家也因此更加團結面對威權挑戰。我國作為民主陣營的一員,也將與理念相國家持續密切協調合作,共同應對威權國家的脅迫行徑,並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台海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