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察被中國拘捕滿1年 沈伯洋:我們都有機會是下一個!

富察去年3月底赴中探親遭中共國安單位拘捕,至今已滿一週年。(資料照,圖取自富察臉書)

富察去年3月底赴中探親遭中共國安單位拘捕,至今已滿一週年。(資料照,圖取自富察臉書)

2024/03/21 19:40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八旗文化」出版社總編輯富察(本名李延賀)去年3月21日赴上海遭中國國安單位拘捕,至今已滿1年,公開的音訊全無。對此,民進黨立委沈伯洋跳出來呼籲大家持續關注、發聲,「我們如果不關心,我們都有機會是下一個!」

筆名富察的李延賀去年3月底赴中探親突然失聯,直到同年4月26日,中國國台辦才表示富察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遭逮捕,引發台灣各界熱議。而今富察遭中共拘捕滿1週年,有網友熱心製作「出版自由 富察回家」文宣,吸引不少KOL轉傳,呼籲台灣社會繼續關心富察事件的進展。

綠委沈伯洋:「除了對在台灣的中國人之外,像李明哲(台灣人)、富察(取得居留證),中國照樣都可以威脅,用他們的法律框架來處罰。如果各位有用微信,他只要說,你在上面寫的文字是顛覆中國國土,又是中國伺服器,那麼透過司法互助,中國就可以在境外抓你了,就是那麼誇張。我們除了關心富察之外,我們要關心的還有會被大量威脅的國人、中配、取得居留證的外國人等等,因為我們如果不關心,我們都有機會是下一個!」

作家顏擇雅:「不可思議富察已經失去自由滿一年了。至今尚未起訴讓我覺得反常,不知北京在考量什麼,非常折磨他的家人。我相信富察遭難,是為了華文世界的出版自由,所以在今天,所有的愛書人都應該聲援富察。如果因為富察家人非常低調,都沒出面,所以你覺得旁人也不該多說什麼,那麼,認識他的人至少也該在今天表達對他的思念。不認識他,則純可以表達祝福,祝福他快點回家,跟家人團聚。」

從警界退休的知名球評石明謹:「我不認識富察本人,硬要說的話,就是過去曾跟八旗出版社有過兩次合作,寫過書腰與推薦序,相信八旗出版在台灣出版業所佔的重要地位,是許多人都明白的,而且不論過去的成績如何,任何人都不應該在沒有合法的程序下,遭到不當的逮捕與對待,所以去年第一時間,我就參加了救援富察的連署活動。我們不知道富察還得忍受這樣的日子多久,作為關心富察的朋友,我們只能透過個人的力量表達對富察的關切,並透過集體的力量,讓中國政府知道這樣粗暴地對待一位平凡善良的出版人,在台灣社會所能激起的憤怒與反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