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察被捕1週年 聲援者籲各界持續關注:讓中共知道台灣不能接受!

富察去年3月底赴中探親遭中共國安單位拘捕,至今已滿一週年。(圖取自富察臉書)

富察去年3月底赴中探親遭中共國安單位拘捕,至今已滿一週年。(圖取自富察臉書)

2024/03/21 18:55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八旗文化」出版社總編輯富察(本名李延賀)去年3月21日赴上海遭中國國安單位拘捕,至今無消無息,台灣各界持續要求北京放人。而今天(21日)是富察被無理拘捕1週年,有聲援富察的臉書粉專發文提醒台灣社會持續關注這件事,讓富察有朝一日重見天日可以知道自己並沒有被遺忘,也讓中國政府知道台灣無法接受這件事!

筆名富察的李延賀2023年3月21日前往中國上海探親,並處理戶籍註銷事宜,沒想到卻失聯,中國國台辦直到同年4月26日才表示富察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遭逮捕,正接受中國國家安全機關調查。如今1年過去,富察音訊全無,也沒有中共對其進行審判的消息。

臉書粉專「富察回台灣 Fu Cha back Taiwan」今天PO出「出版自由 富察回家」文宣,呼籲大家轉傳聲援,並分享一位熱心網友特別為富察搭建的「小樹洞」,讓害羞、不想公開講話又想表達對富察的關懷的人,可以到該平台講點悄悄話。

粉專表示,「在將近365天的日子裡,富察很可能被拘禁在暗無天日、無法接受外界資訊的斗室中,更無法獲得律師的法律協助。我們不知道富察還得忍受這樣的日子多久,不知道富察還能承受多久。作為關心富察的朋友,我們希望透過個人的力量表達對富察的關切,讓富察重見天日的那天知道,朋友們沒有忘記他,沒有停止過對他的關心。」

粉專接著說:「也許您有種種顧慮,沒有辦法公開行動,也許您有很多要照顧的人和事,沒有辦法公開疾呼。我們都能理解。如果您願意,我們希望邀請您,以這種方式,寫下您想對富察說的話,我們也歡迎你寫下任何你想表達的呼籲,我們需要讓中國政府知道,這樣粗暴地對待一位平凡善良的出版人,台灣社會是不可能接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