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2海釣客仍滯留中國 海巡署靜候佳音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第十二巡防區金門海巡隊表示,隨時待命準備出海接人。(記者吳正庭攝)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第十二巡防區金門海巡隊表示,隨時待命準備出海接人。(記者吳正庭攝)

2024/03/20 14:19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表示,經與中方海事局聯繫,至今天中午仍未接獲對方辦理兩名金門釣客移交我方的通報。

金門胡姓、吳姓釣客17日從金門出海,因船艇油料耗盡被中國海警發現,至今仍留在福建省泉州市圍頭村,事發至今已第4天,期間雖一度傳出「交人」,不過在胡姓男子軍人身分曝光後,交人計畫「觸礁」,海巡署、金門縣政府等單位,透過多種管道表達積極接人意願。

據悉,兩人「迷航」事發第一時間,兩岸有鑑於過去類似個案,原準備以「地方事地方處理」的基調,比照辦理,後來事情生變,已非泉州市圍頭村當地政府能決定;此外,中方也針對要把兩員移交給我方哪一個單位?是否循小三通管道送回等方式?進行通盤考量中;目前為止,兩金門海釣客仍在中國海警船上待命。

海巡署強調,仍會繼續與中方溝通,盼儘快傳回好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