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釣客漂到福建 一人是軍人 歸期添變數

兩名金門釣客日前失聯時,金門海巡人員出動搜尋。(海巡署提供)

兩名金門釣客日前失聯時,金門海巡人員出動搜尋。(海巡署提供)

2024/03/20 05:3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兩名釣客在十七日因搭乘船艇的油料耗盡,十八日漂流到中國福建省圍頭,中國方面原本要在昨天將兩人交還我方帶回金門,但因其中一人為現役士官,身分敏感,導致歸期延宕;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表示,繼續與中方溝通,爭取讓兩人儘快返回金門。

據了解,在兩岸雙方的溝通過程中,中方一度對「人員交給我方的海巡署或紅十字會」有些疑慮;對此,金門縣政府表示,縣府所屬的水產試驗所船隻,或行駛大、小金門的交通船,甚至民間小三通船班,都可協助中繼接駁。

海巡署指出,胡姓、吳姓男子於十七日上午十一點多,由溪邊灣搭乘動力小船出海釣魚,下午三點多失聯,家人在晚上六點多報案;當天霧鎖金門,海巡無法派船出海,先在岸邊搜索無著;十八日清晨五點多,海巡單位接獲家屬通知,指出兩人因船隻的油料耗盡,在清晨四點多漂流至福建省圍頭港外,被中國海警尋獲。

兩岸相關人員原準備在十八日安排兩人返回金門,我方人員還到金門禁限制水域待命接駁,但兩人在對岸「上船」後,又臨時取消返金,主因是胡男身分敏感。

胡男是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的現役士官,十七日休假,與從事有線電視工程的吳姓友人出海釣魚,我方雖密集與中方協調,但兩人至昨晚仍未搭船返金;對於胡男滯留中國,金門防衛指揮部低調表示,現階段人員平安回來才是主要考量,其餘不予評論。

另外,海巡署指出,中國「閩龍漁六一二二二」漁船翻覆的兩位失蹤漁民,中方的搜尋船隻已經撤離,金門海巡隊仍依正常勤務,持續巡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