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文君擬5月安排國防委員 登太平島考察

徐巧芯強調,如果蔡英文總統不願在任期內登島,馬文君將會安排登太平島進行考察。(料照)

徐巧芯強調,如果蔡英文總統不願在任期內登島,馬文君將會安排登太平島進行考察。(料照)

2024/03/19 14:38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呼籲蔡英文總統比照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於任內登太平島,宣示主權,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徐巧芯表示,如果蔡總統不願在任期內登島,國民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輪值召委馬文君,將會安排登太平島進行考察,呼籲朝野立委共同支持,前往太平島捍衛主權。

據了解,馬文君已規劃要在蔡總統卸任前的5月其中一天,安排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登太平島,考察官兵生活設施及戰備情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次赴太平島考察,是2016年7月19、20日,當時前往考察的是召集人江啟臣,立委徐志榮、黃昭順、呂玉玲、蔡適應、羅致政、陳亭妃、王定宇等人。

江啟臣繼2月6日曾在臉書發文,期待蔡總統登上太平島,用行動捍衛國土主權,3月18日再次於臉書發文,盼蔡總統登太平島,顧主權、護和平。

徐巧芯表示,捍衛主權不分朝野,無論是哪個政黨的總統願意登島宣示主權,國民黨團一定全力支持,國民黨團當然全力支持蔡英文總統在卸任之前,前往太平島宣示主權。

徐巧芯說,太平島是中華民國在南海實質統治的領土,是南沙群島最大島嶼;島上有蔬菜、有淡水、有門牌號碼,還有海巡弟兄駐守,足以證明這是島嶼,不是礁岩。

徐巧芯強調,如果蔡英文總統不願在任期內登島,馬文君將會安排登太平島進行考察,呼籲朝野立委共同支持,前往太平島捍衛主權。國民黨團仍舊希望蔡英文總統登臨太平島宣示主權,這才是更好的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