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遭批「背叛太陽花」 魏揚問:如何說服柯文哲反服貿?

前黑島青成員魏揚(圖)質疑,民衆黨主席柯文哲對重啟服貿持開放態度,他要問黃國昌如何說服柯文哲?(記者鍾麗華攝)

前黑島青成員魏揚(圖)質疑,民衆黨主席柯文哲對重啟服貿持開放態度,他要問黃國昌如何說服柯文哲?(記者鍾麗華攝)

2024/03/18 19:1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2014年的太陽花學運今天屆滿10週年,太陽花學運不僅成功擋下兩岸服貿協議,也讓許多學運領袖踏入政壇,然而黃國昌卻因加入民眾黨擔任不分區立委,遭批「背叛太陽花」。前黑島青成員魏揚質疑,民衆黨主席柯文哲對重啟服貿持開放態度,他要問黃國昌如何說服柯文哲?318學運醫療志工團成員、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也說,「大家都是有眼睛的」。

經濟民主連合今日舉辦「敘說318個太陽花故事」座談,邀請運動參與者敘說當年反對服貿的故事。魏揚受訪表示,當時學運夥伴加入任何政黨,都應該尊重,但重點是,在政黨裡做什麼事,跟當初主張與理念是否一致?

魏揚強調,黃國昌以前堅定反服貿,認為服貿對台灣有害,相信反服貿是黃國昌的核心理念與價值;若柯文哲主張要重啓談判,或者主張要簽署服貿對台灣才會好,黃國昌是否能站出來指正柯文哲?雖然這部分尚待檢驗,但黃國昌應該要交代,「有沒有做到莫忘初衷」?

魏揚認為,黃國昌一直是菁英主義者,從反服貿運動或318學運結束後,其實都可以看到,黃國昌不會花時間去跟基層運動者或素人們對話,黃當初跟林飛帆、陳為廷一起合作,但議場內的學生或黑島青不是黃會選擇的夥伴,黃的策略就是選擇能協助他達到最終訴求、看什麼地方最能發揮所長,如果知道黃的人格特質,就可理解他現在的所作所為。

姜冠宇受訪強調,學運的英雄角色是世代共同記憶,他當時跟大家一樣,也把黃國昌當成英雄崇拜,甚至認為是典範,因為黃很勇敢,也幫大家發聲,但時至今日,很多情況有所改變,雖然政治人物有價值取向,也有些人認爲要達成眼前目的,可能要做一些利益交換。

姜冠宇說,他和黃國昌不算相處非常深,以外人來說,不能夠評斷黃國昌是怎樣的人,如果黃國昌認為達到他的理想,我們給予祝福,但黃仍要隨時注意怎麼樣去堅守自己的價值與誠信,「大家都是有眼睛的」。

318學運醫療志工組成員、醫師姜冠宇表示,他曾把黃國昌當英雄崇拜,因為黃很勇敢,也幫大家發聲,但時至今日,很多情況有所改變,「大家都是有眼睛的」。 (記者鍾麗華攝)

318學運醫療志工組成員、醫師姜冠宇表示,他曾把黃國昌當英雄崇拜,因為黃很勇敢,也幫大家發聲,但時至今日,很多情況有所改變,「大家都是有眼睛的」。 (記者鍾麗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