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議中共認知戰8準則遭扭曲亂扣帽 沈伯洋怒:這些人不想台灣好

沈伯洋針對中共認知戰、在地協力者的建議遭部份媒體扭曲,讓他大為光火。(資料照)

沈伯洋針對中共認知戰、在地協力者的建議遭部份媒體扭曲,讓他大為光火。(資料照)

2024/03/18 18:45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對台認知戰越來越猖獗,民進黨立委沈伯洋近日在立院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時,提出8個準則來認定哪些事件屬於認知戰一環,不用特別去找所謂「在地協力者」。不過沈伯洋的建議卻被部份媒體扭曲成發動「扣帽戰」,讓他忍不住怒轟「你們根本沒有想要這個國家好!可恥!」

沈伯洋本月12日針對中國資訊戰、輿論戰議題質詢邱國正,詢問國防部如何界定認知作戰和在地協力者,有無相關標準?邱國正答詢,指錯假訊息是認知作戰中最明顯的,發起原因是要打擊我國軍民士氣,但要訂立明確標準確實有些困難,不過邱國正也強調目前國軍對認知作戰的防衛很徹底,國家有資安防護應變團隊,國防部是其中一員。

沈伯洋聽完直言,在地協力者時常會以言論自由當擋箭牌,在認定上確實有很多曖昧不清的狀態,由於界定的困難,可以將此變成如同光譜,可看出哪些行動接近中國操作的認知作戰,列入「時機」、「可信度」、「可用性」、「一致性」、「帳號潛伏期」、「帳號隱密程度」、「持續程度」和「目標對象的脆弱程度」等要素當作準則,當突破某個標準後就可以告訴國人是嚴重狀況。

沒想到沈伯洋的建議被部份媒體和社論扭曲,批民進黨政府想隨便扣反對者帽子、把批評意見當成中共認知戰、意圖復辟法西斯。對此,沈伯洋今天(18日)在臉書表示,「我的主張很簡單,可惜台灣有兩份報紙的投書與社論就是聽不懂中文。我認為,與其一黑一白去定義在地協力者,不如對事不對人,用具體標準去判斷『事件』,所以我在質詢中提出8個標準,藉由這些標準來認定『事件』的分數來應對,比找在地協力者好。」

他接著怒批:「短短幾句話而已,而且我還是主張在地協力者定義不清楚的人,現在變成『沈伯洋在抓在地協力者、認為只要不利民進黨都是認知作戰』,做影片、投書、社論樣樣來。你們根本沒有想要這個國家好!完全沒有,可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