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烏克蘭特使」將訪台 外交部:延續合作援烏量能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黃鈞耀今於外交部例行記者會進行業務報告,並接受媒體提問。
(記者楊堯茹攝)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黃鈞耀今於外交部例行記者會進行業務報告,並接受媒體提問。 (記者楊堯茹攝)

2024/03/12 13:04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中東歐與台灣關係持續深化,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黃鈞耀今(12日)表示,除了我歐洲友邦教廷跨宗教對話部副秘書長鮑霖(Fr. Paulin Kubuya)神父近期訪台之外,捷克政府烏克蘭重建事務特使科佩奇尼(Tomáš Kopečný)也預計在18日二度來訪,就兩國援助烏克蘭進行討論。

黃鈞耀今於例行記者會指出,捷克政府烏克蘭重建事務特使科佩奇尼(Tomáš Kopečný)將於18日到19日訪台,這是他繼去年11月後二度訪台,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

他進一步表示,為延續台捷兩國合作援助烏克蘭的力道與量能,兩國除了就協助烏克蘭重建淨水處理設施及氣電共生能源系統的合作深入討論外,也希望與在台烏克蘭社群晤談,進一步了解海外烏克蘭僑民對國家重建的期盼與建言。

另外,黃鈞耀也分享,我國與匈牙利政府日前完成匈牙利國家獎學金協定效期展延5年換函程序,該協定於2018年11月由兩國換函同意生效,效期為5年,每年提供20個獎學金名額予我國學生赴匈牙利攻讀學位。

他也說,該協定頗受歡迎,僅去年及本年即共有36位國人提出申請,在2028年前,每年再次提供20個獎學金名額予我國學生前往匈國大學攻讀學士、碩士、學碩士一貫學程及博士等學位,或為期3到10個月之訓練計畫等。

詳細資訊公布於匈牙利在台貿易辦事處的獎學金網站,歡迎我國青年學子踴躍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