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民服務中心 3/18起提供午間服務

台東縣民服務中心為將自3月18日起提供中午時段戶政、地政及稅務3個機關的專業櫃台服務,便利上班族與偏鄉民眾利用午間休息時間洽辦或申請文件。(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民服務中心為將自3月18日起提供中午時段戶政、地政及稅務3個機關的專業櫃台服務,便利上班族與偏鄉民眾利用午間休息時間洽辦或申請文件。(記者黃明堂攝)

2024/03/11 10:5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民服務中心將自3月18日起增加中午12時至13時戶政、地政及稅務3個機關的專業櫃台服務,便利上班族與偏鄉民眾利用午間休息時間前往洽辦或申請文件。縣政府表示,縣民中心為因應社會環境變遷及民眾服務需求不同,調整及優化服務模式及服務流程,提供民眾更便利的一站式服務。

縣長饒慶鈴表示,縣民服務中心每年平均服務超過9萬件案量,其中戶政、地政及稅務3個專業櫃台服務超過5萬件,顯示出民眾對於戶政、地政及稅務的申請需求量,為便利上班族利用午間休息時間前往洽辦,及偏鄉民眾因交通延誤等因素,自3月18日起增加中午服務外,更提供47項線上申請服務及24小時智能櫃取件等方便民眾的服務外。

另為便利旅居外縣市民眾返鄉申辦,推行「預約申請,預約取件」服務,民眾可先電話預約服務時間,或約定時間取件,縣民中心派員給予協助。在慢經濟政策的推動下,政府需以快效率與溫馨服務目標,縣府將持續於硬體上與服務流程不斷改善精進,期待營造新的服務模式滿足民眾各項需求。

國際發展及計畫處處長曹劍秋指出,縣民服務中心肩負縣府202項申請案件服務,另設有消費者保護中心、中小企業諮詢、法律諮詢、地政諮詢等服務,未來除提供更優質及更友善的洽公環境外,並將持續建立E化、智能化服務外,以多元有感的服務流程設計,以因應新世代民眾不同需求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