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投靠藍+1 民眾黨「Z9」吳達偉擔任新北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特助

新北市議會現正進行臨時會,曾代表民眾黨參選新北市立委、市議員的網路紅人「Z9」吳達偉(右二)連續幾天都在議會現身。(資料照)

新北市議會現正進行臨時會,曾代表民眾黨參選新北市立委、市議員的網路紅人「Z9」吳達偉(右二)連續幾天都在議會現身。(資料照)

2024/03/08 16:02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曾代表民眾黨參選新北市立委、市議員的網路紅人「Z9」吳達偉這幾天都出現在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偉杰證實聘吳達偉為書記長特助,希望藉重吳的長才,幫助黨團經營網路媒體社群、設定議題等。吳達偉表示,他在臨時會期間到議會了解生態,至於參選板橋選區議員,坦言確實有朝這方面規劃、努力。

陳偉杰接任黨團書記長時就明言將會強化黨團網路社群經營,並籌辦相關課程;他今日指出,黨團事務繁重,除過去的既定業務外,內部也檢討要加強黨團網路社群、空戰等,因此聘請吳達偉來協助,希望加強黨團議題設定、社群經營加強,也助黨籍議員加強空戰,大約3月中、下旬就會請吳達偉來做網路社群課程規劃。

陳偉杰表示,吳達偉到議會了解議事運作、議員問政內容,也會即時提供國民黨團資訊,使黨團可以即時做出回應。

至於吳達偉是否可能加入國民黨,或2026年的板橋選區議員選舉可能「藍白合」?陳偉杰表示,沒有跟吳達偉聊到入黨,尊重吳達偉個人意願,合作只是單純針對黨團功能強化,至於提名參選則要尊重中央黨部、市黨部規畫。

吳達偉說,他對國民黨還在觀察階段,未來會根據藍營狀況、受眾、論述議題等,幫助他們規畫如何在社群上取得大眾共感;民眾黨有社群經營的強項,但黨團運作、地方組織經營還需要學習,接受合作邀約,雙方各有所得。

被問及是否可能再戰2026年的板橋選區議員選舉,吳達偉指出,有往這方面規劃、努力,不過距離選戰時間還蠻久,今年對民眾黨而言,是要著重地方經營的一年,2026年選舉提名應該需要進行黨內初選,屆時黨內會再根據各區狀況決定提名方式。

協助國民黨經營社群,是否可能威脅民眾黨2026年選情?吳達偉表示,選舉那年就不會再幫忙,假設立委黃國昌決定要參選新北市長,他身為民眾黨員一定支持黨內候選人,屆時就不會再跟國民黨團接觸,今年來講是與藍營保持相對友好的關係,希望共同在市政議題上努力,也算兩邊互相學習。

對於是否違反黨規一事,吳達偉表示,民眾黨是柔性政黨,黨公職才有嚴格限制禁止雙重黨職或去他黨工作,台中市政顧問蔡壁如即是一例,他不會投身國民黨。

新北市府青年局長、吳達偉妻子邱兆梅否認牽線,她表示陳偉杰還是丈夫介紹給她認識;陳偉杰也澄清,他跟吳達偉是長期的臉書好友,本來私下就偶爾會交換一些網路經營心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