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螺絲鬆?綠議員細數蔣萬安市府出包 性騷、販毒、霸凌全都有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細數台北市長蔣萬安(左1)任內,公務員接二連三出狀況的案例。(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細數台北市長蔣萬安(左1)任內,公務員接二連三出狀況的案例。(資料照)

2024/03/07 19:3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社會局劉姓女科員與周姓男友,疑在網路上販售大麻,竟還公然在市府前面交毒品,引起各界譁然;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細數台北市長蔣萬安任內,公務員接二連三出狀況的案例,包含公園處男性駐衛警長期騷擾女職員、民政局科長欺壓下屬、市場處官員在尾牙時酒後性騷,如今又爆出社會局女科員淪毒販,她認為蔣萬安應檢討市政風氣。

陳怡君指出,去年爆出公園處男性駐衛警長期騷擾女職員,受害者多達8人,還衍生職場霸凌;民政局某科長欺壓下屬,不僅用言語羞辱、甚至出手巴頭,造成3年內10位員工離職,還讓多人壓力大到必須去精神科就醫;今年市場處官員在尾牙時酒後性騷女員工,現正調查中。

陳怡君表示,相信仍有兢兢業業認真負責的公務人員,但蔣市府主政下卻頻發生敗壞風氣的情事,更讓北市名譽掃地,蔣萬安難道不該檢討市府政風嗎?唐太宗曾謂:「以銅為鑑,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鑑,可以明得失;以史為鑑,可以知興替。」施政如風行草偃,上行卻不見下效,蔣萬安市長及團隊究竟要先檢討自己?還是先檢討基層公務人員呢?

陳怡君質疑,蔣市府執政的風氣究竟怎麼了?如果蔣團隊都不知道問題出在哪,未來的路還很長遠,難道這一屆就要讓全民看破蔣萬安的手腳及能力嗎?

針對社會局劉姓女科員販毒一事,市長蔣萬安今天上午也表示本案會全力配合檢方偵辦,一定嚴懲絕不寬貸。社會局長姚淑文說,嚴懲嚴辦必須在合法合理程序中,社會局考績會會按既定法令程序進行,將審慎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