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藍白!中配曝內地嫁港澳京入籍年限:到底誰在歧視中國人?

中配網紅「摩沙淺淺」近日在YouTube上談論中配縮短入籍年限一事。(圖翻攝自YT「摩沙淺淺-台灣媳婦」)

中配網紅「摩沙淺淺」近日在YouTube上談論中配縮短入籍年限一事。(圖翻攝自YT「摩沙淺淺-台灣媳婦」)

2024/03/06 21:47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近日提案將中國籍配偶入籍年限從6年縮短到4年,宣稱一般外配只要4年就能拿到身分證,中配卻要6年,這樣是歧視中配。對此,一名嫁到台灣桃園市的中配曝光中國內地嫁到上海、港、澳等地的入籍年限,狠狠打臉藍白「歧視說」,直言「台灣其實對陸配已經很友善了」!

本屆立法院新會期甫開議,國民黨團就提案中配比照外配,將入籍年限從6年縮短到4年,民眾黨團也表態支持,引發洗人口、拖垮台灣健保等擔憂。可藍白無視不滿民意,不但無法回應有關中配家屬可以依親來台使用健保,但外配卻不行的質疑,還反過來批評中配不能像外配一樣4年就拿到我國身分證是在歧視中配。

對此,中配網紅「摩沙淺淺」近日在YouTube上談到此事,「老實說,我從來沒有覺得陸配拿台灣身分證要6年是歧視,因為我在中國的同學以及朋友,嫁去各地的都有,所以我有聽她們說過一些關於多少年拿身分證的事情。我們端看中國人嫁娶,拿當地身分證的年限,看完之後你就會發現台灣其實對陸配已經很友善了。」

她接著說:「據我所知,中國內地嫁到澳門,要11年,且沒有身分證之前是不能工作的,不能享受醫療的。嫁到上海、北京要10年才能拿到,還有年齡的條件,年齡越大條件就越苛刻,然後像是深圳阿,這些也是有年限的,只是說沒有上海、北京那麼長。另外嫁香港呢,也要7年,跟澳門一樣沒有身分證很多事不能做,我不知道這些法條有沒有改,但我有一個嫁去香港的同學,她說等了7年才領到身分證,領到才敢去生小孩,還說羨慕我嫁來台灣,沒有身分證還能有生育獎勵和育兒津貼。看完這些,你們覺得到底誰在歧視中國人?」

摩沙淺淺繼續說道:「陸配嫁來台灣,沒有身分證之前,除了不能投票、買房不能登記自己名字,基本上大部分權利幾乎都跟台灣人一樣。」她更批那些說台灣政府歧視中配的人以及號召要去抗議的部份中配,指中國人嫁到美國、日本都有5年年限,且沒拿到身分證之前不能享受那些國家健保醫療等各種福利,「但我倒是沒有看過嫁去美國或日本的中國人去跟美國、日本的政府抗議,說他們是赤裸裸的歧視,我真的沒見過。事實上,很多國家針對中國的移民政策都是有差別待遇的,這些都是可以查到的,我認為這是中國人自己要反思的地方,怎麼有些人自己不反思還去罵人家是歧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