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市成立兒少處一條龍服務 議員認為老人更需照顧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表示將成立兒童及少年事務處,為0到18歲兒少一條龍服務。(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表示將成立兒童及少年事務處,為0到18歲兒少一條龍服務。(記者盧賢秀攝)

2024/03/06 12:56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今天討論市府組織調整,基隆市將成立兒童及少年事務處,裁撤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業務併入文化局更名為文化觀光局。不過部分議員認為,基隆65歲以上老人超過20%,成為超高齡都市,應受妥善照顧。

市府為妥善照顧兒少,成立專責單位,回應基隆家長及兒少實際需求,成立「兒童及少年事務處」,設有福利服務科、兒少暨家庭支持科、場館設施科及綜合企劃科,整合文化與觀光資源量能,有效帶動文化觀光產業升級發展。

市長謝國樑表示,很多家長感覺,基隆對於孩子的生養環境是比較艱困一點,如托育比較不足,受限氣候,孩子在成長期間比較沒有適當的空間可以去遊玩,加上基隆嚴重少子化,每年新生兒大概1300多位,因此希望成立一個以0到18歲的兒童局,從孩子出生前政策研擬,到孩子出生後的成長期間,可以好好的去規劃、思考以及落實這些兒童以及少年的關懷及照顧的工作。

托育、早療、兒少的保護、邊緣少年安置,甚至孩子所需要的生活、娛樂、休閒、教育等相關的設施,能統籌式的規劃、新建以及管理。希望能夠打造0到18歲完整的一個服務及資源的體系,讓基隆的父母們敢生、敢養、敢帶,希望基隆能夠成為孩子們快樂生活的一個地方。

觀銷處併入文化局是希望基隆繼續努力,成為一流的國際觀光城市,文化局各單位都可朝向觀光的理念去邁進。觀光客在享受基隆的美食後,可以到充滿書香以及咖啡香的場域。而且現在只要在週末,我們都用累24小時的方式去吸引更多的遊客及本地的喜好書香,吸引喜愛寧靜生活的觀光人潮。

我們希望整合業務,對0到18歲孩子、父母關懷、照顧,也透過文化及歡觀銷的整合,有新的文化觀光。

市議員陳冠羽、林旻勳及曾怡芳等人認為,兒少僅占人口12%,基隆65歲老人已突破20%,進入超高齡城市,長照工作更有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