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強報告刪「和平」統一措辭 邱太三:現在無法下論斷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昨首度發表政府工作報告,對於涉台議題他刪除「和平」統一的措辭,立委高金素梅今(6日)質疑,此舉是否意味對台態度更強硬。(記者李文馨翻攝)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昨首度發表政府工作報告,對於涉台議題他刪除「和平」統一的措辭,立委高金素梅今(6日)質疑,此舉是否意味對台態度更強硬。(記者李文馨翻攝)

2024/03/06 11:55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昨首度發表政府工作報告,對於涉台議題他刪除「和平」統一的措辭,立委高金素梅今(6日)質疑,此舉是否意味對台態度更強硬。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他們不會只單看一次的變化,或單純只看這四個字,會理解一下是否跟過去一樣,「但現在還沒有辦法下論斷」。

內政委員會今邀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相關部會首長就「赴陸旅遊團停招:決策過程與後續影響評估」進行專題報告。高金素梅質詢邱太三時提及,李強在人大報告中提到「統一」,去年他曾經講「和平統一」,「和平」兩個字被消失了,「這是不是代表中方對台灣的態度更強硬?」

邱太三回應,回顧過去歷史,民進黨執政的時候,中國都以反獨為優先,國民黨執政時也希望統一為優先,在這兩者之中,做主軸上的區分,「我們也來理解一下,是不是跟過去一樣,或是有特別的用意,現在沒有辦法下論斷」。

高金素梅認為,陸委會沒有就時事進行因應措施,所提的內容都是意識型態,現在兩岸惡意螺旋持續升高,非常嚴重不是好事,政府是全民的政府,並非任何政黨的政府,應有責任要降低危機。邱太三則說,「我們都在努力當中。」

立委張宏陸質詢也向陸委會就該議題詢問看法。邱太三說,陸委會對每次中國兩會,和中共黨代會的大會報告,都會做研析,但「坦白講,我們沒辦法馬上去下論斷」,會蒐集更多資訊來分析中方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