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航班塞機 國民黨團︰鄭文燦空降親信人馬進入桃機

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航班大塞機! 國際排名大倒退! 桃機公司只剩酬庸?!」記者會,並由立委洪孟楷、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副書記長王鴻薇分別說明。(記者田裕華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航班大塞機! 國際排名大倒退! 桃機公司只剩酬庸?!」記者會,並由立委洪孟楷、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副書記長王鴻薇分別說明。(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05 15:41

相關新聞︰

藍營控安插人馬進入桃機 鄭文燦辦公室:惡意抹黑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桃園國際機場月初進行南跑道年度歲修,導致數百架班機起降延誤改時,造成旅客在機場枯等近4小時。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指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卸任桃園市長前,安插親信人馬進入桃機,月領高薪卻無任何機場經營管理專業,要求交通部與桃機公司為塞機事件出來負責。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指出,桃園機場因例行歲修造成大塞機,這是人禍,全世界所有的機場都有例行歲修,為何從未發生過空中大塞機的問題?唯獨桃園機場會發生?顯而易見,桃機公司在進行歲修前的配套措施沒有做好,管理階層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難道桃機公司只剩下酬庸?

洪孟楷抨擊,去年在交通委員會審查桃園機場公司預算,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桃機公司相關管理階層時提出,機場公司在全球排名82名,是史上最差,現在又發生大塞機事件,還會再掉幾名?國民黨團要求交通部與機場公司,必須要有官員負起政治責任。

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表示,在3月3日的桃園機場歲修造成機場航班大亂,只能用令人歎為觀止來形容,連要排定歲修的時間都可以出這麼大的紕漏,導致國內外旅客航班大亂,不只是國內民怨四起,更是國際大笑話。此外,第3航廈也爆出X光機採購弊端爭議,外界指得標的英商快速掃描系統股份有限公司,曾在2019年就爆出採購弊案,設備不符規範,只獲得TSA貨機認證,和客機安全標準相差很大。

林思銘也提到,桃園機場第3航廈預計2026年完工,現階段卻一再發生許多問題,是不是也因為桃機的高層,像是機場公司董事長楊偉甫是水利專業,卻可以來當機場公司董事長?這樣酬庸式的任命,又能如何帶領桃機走出新的格局與氣象?

副書記長王鴻薇表示,桃機最大的問題,的確就在人事酬庸。她揭露,過去被拔官的桃園機場董事長王明德,就是鄭文燦桃園市的副市長,在任期間甚至發生大範圍機場停電,最後因第3航廈無能下台,而現任楊偉甫專業是土木水利、並非航空,也是典型的酬庸,今天才會出這種包。

王鴻薇透露,她曾在選前接獲桃園機場基層員工的陳情信,信中更是直指鄭文燦等綠營大量安插人馬在桃園機場公司,九合一大選敗後,桃機內部就受到壓力,要求開兩高層缺,條件還必須薪資7萬元以上管理師等級,吃相難看。

王鴻薇補充,陳情書信點名的其中一位,就是目前擔任桃園機場公司研究員的羅碧霞,鄭文燦桃園市長任內,囊括了桃園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桃園航空城副總等官位,之前更是媒體新頭殼的社長,而現職酬庸的研究員職位,等同處長月薪高達9萬。另一位則是羅崴駿,過去擔任鄭文燦時期勞動局專委,也是許多工務局標案評選委員,敗選後在桃園機場人力資源處,月薪也有將近7萬,整個桃園機場由上到下都是鄭文燦的人,外行領導內行,基層士氣怎麼會好?心裡怎麼會平衡?員工當然嚥不下這口氣,到底還要讓這些人待多久?

王鴻薇強調,她會持續追查下去,絕不容許民進黨派系,長期寄生在國公營事業裡面,讓國門顏面盡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