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提藐視國會罪 黃暐瀚:將立院權力「極大化」

黃暐瀚表示,國民黨的五大改革,是將立院權力擴大,萬一哪天國民黨重回執政,這些修正的結果,未來都得償還。(資料照)

黃暐瀚表示,國民黨的五大改革,是將立院權力擴大,萬一哪天國民黨重回執政,這些修正的結果,未來都得償還。(資料照)

2024/03/05 12:29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昨提出「國會改革五法」相關草案,對藐視國會的罰則,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下罰金。對此政治評論員黃暐瀚表示,國民黨的五大改革,是將立院權力擴大,萬一哪天國民黨重回執政,這些修正的結果,未來都得償還。

黃暐瀚在臉書PO文表示,「院長副院長記名投票」應該是朝野共識,「人事同意權」的爭議也不大,然「國會調查權」恐有與監院「疊床架屋」之虞,歧見最大的兩項是「總統國情報告」與「藐視國會罪」。

黃暐瀚直言,國民黨的五大改革,是將立院權力擴大,加強制衡官員與總統的權力,但這擴大可能觸及違憲,還得小心,特別要小心的還有,不要給人民,反正藍營已經選不上總統,所以就乾脆將立院權力「極大化」的感覺。萬一哪天國民黨重回執政,這些修正的結果,未來都得償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