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爆驚句!要台灣多忍忍中國 還說兩岸是「大象螞蟻談戀愛」

陳雪生要管碧玲面對中國「能忍則忍」,還爆驚句稱兩岸是「大象跟螞蟻談戀愛」。(資料照)

陳雪生要管碧玲面對中國「能忍則忍」,還爆驚句稱兩岸是「大象跟螞蟻談戀愛」。(資料照)

2024/03/04 21:57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官員今天(4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針對中國快艇越界翻覆案進行專案報告。管碧玲面對在野猛攻不斷強調堅定支持我國海巡執法,不料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竟爆「驚句」,要管碧玲、邱太三面對中國「能忍則忍」,因為中國是「公雞」,台灣是「一口就沒了」的「蚱蜢」,其發言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砲轟。

兩岸針對中國快艇翻覆案進行談判,陳雪生今天就此事質詢管碧玲,先以「公雞」和「蚱蜢」比喻兩岸關係,質問「你看過公雞跟蚱蜢在談判嗎?」,暗指台灣就是那個公雞啄一口下去就沒的蚱蜢。管碧玲隨即出言反駁,陳雪生接著說「你不要以為你委屈,署長委屈、陸委會主委委屈,我也委屈妳知道嗎?今天就是大象(應指中國)跟螞蟻(應指台灣)在談戀愛嘛!」

管碧玲則表示,同仁的心聲她都知道,看到台灣內部對海委會、海巡人員的攻擊以及被誤解,他們都覺得心酸,如果台灣能夠一致對外呼籲中國擱置政治,回歸人道,那這件事會完全不同;管碧玲還直言,她們要堅持的是2300萬人民的公理和正義,若他們接受中國的說法早就道歉並向其示弱了,但不能這樣做。

沒想到陳雪生竟稱,「有些事情我們要忍耐。法律的事情歸法律,今天人死為大,馬祖的對面是誰?是我們堂兄、堂弟、堂伯、堂叔、親戚啊!忍耐一點,該委屈也委屈一點。正面要交戰的話,美國也不允許你開一槍一炮。這件事情低調一點,盡量少發言,能夠忍耐盡量忍耐。」管碧玲聽完重申,「我們只是必須要捍衛海巡執法的正當性」。

陳雪生質詢管碧玲的對話被臉書粉專「事實盛於雄辯」完整列出,掀起討論,陳的發言也被分享到PTT、Threads等平台,網友紛紛怒轟,「國民黨這群人要的就是台灣舉雙手投降啦!」、「是誰選出這麼馬英九的立委啊」、「忍耐個屁!整場就是在忍耐,你這個膽小怕事的立委!」、「法院認證的性騷犯,性騷是不是也要受害者忍耐一下就好了?」、「不愧是騷擾者的想法」、「有人聽得懂大象跟螞蟻談戀愛是在說三小嗎?」、「別人違法在先,我們要忍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