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碧玲口誤稱「本席」 牛煦庭嗆「換位置都搞不清楚」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右)、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左)4日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塗建榮攝)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右)、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左)4日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塗建榮攝)

2024/03/04 15:40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4)日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官員,針對「金門撞船案」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國民黨新科立委牛煦庭質詢時表示,出事時應有人負起政治責任,批評管碧玲將基層推到第一線擋子彈,管碧玲答詢竟脫口表示,「本席從來保護他們(基層)到現在,此時此刻我還在保護他們」,誤稱自己為「本席」,牛煦庭立刻嗆「還本席咧?換位置都搞不清楚」。

牛煦庭質詢時痛批,海巡署沒有密錄器、沒有畫面,影響的是基層的權益,「連話都講不清楚,怎麼幫基層執法人員講話?」

管碧玲答詢表示,這確實是保護雙方,他們會痛加檢討;牛煦庭再批,現在就是「痛加檢討」、「承受指責」,「現在台灣政治這麼好搞就對了?」,管碧玲馬上反駁,「這不好搞、非常不好搞」。

牛煦庭也批評,管碧玲稍早還說「我一肩扛起」,講得很好聽,請問這件事發生到現在誰負責?負起了什麼政治責任?

管碧玲答詢,海巡依法行政取締三無船舶,造成意外沒有海巡的過失,遭牛煦庭打斷嗆「不要帶風向」,管碧玲接著解釋,她如果要帶風向,早就在社會上把這些事說出去,為什麼忍辱負重到今天不得不說。牛煦庭聞言再度打斷管碧玲發言,並譏諷,「還忍辱負重,真厲害」,強調他講的是高層管理失當,該上去的裝備沒有準時上去,不是基層的事情,出事時管理階層應檢討、有人負起政治責任,批評管碧玲把基層推到第一線擋子彈。

管碧玲接著脫口稱,「本席從來保護他們(基層)到現在,此時此刻我還在保護他們」,誤稱自己為「本席」,牛煦庭立刻嗆「還本席咧?換位置都搞不清楚」。

牛煦庭指出,海巡署第一時間稱中方船隻蛇行翻覆,之後又說碰撞,現在再爭執什麼是「碰撞」、「撞船」很無聊,社會大眾要知道的是到底有沒有碰撞。對此,海巡署艦隊分署長廖德成表示,在執行登檢中兩船會擦撞、碰撞,都是常態,至於碰撞的大小會不會影響它翻覆,要由地檢署確認;管碧玲接著解釋,在海巡的語言裡,「登檢」就是包含一個持續碰撞的過程,與社會溝通的語言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