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立委選舉才落幕議員選戰悄悄開打 第1、第4、第14區暗潮洶湧

簡秀淨將接棒公公蔡成圭參選市議員。(記者歐素美攝)

簡秀淨將接棒公公蔡成圭參選市議員。(記者歐素美攝)

2024/03/03 12:3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總統及立委選舉才剛落幕,縣市議員選戰已悄悄開打!台中市第一選區吳中源將接棒父親吳敏濟參選議員,第四選區廖芝晏也將捲土重來;第十四選區的簡秀淨也將接棒公公蔡成圭參選議員。3人皆悄悄布局,過年期間即在選區懸掛看板。其中,第四選區「暗潮洶湧」,前市議員翁美春與廖芝晏因選舉結下樑子,目前雖退出民進黨,但廖芝晏參選,她也不排除再披掛上陣,恐再次影響廖芝晏選情。

台中市第一選區(大甲區、大安區、外埔區),目前市議員為楊啓邦、李文傑、施志昌。曾任三屆議員的吳敏濟在本屆不幸落馬,吳敏濟的大兒子吳中源,擔任吳敏濟的助理10多年,吳敏濟落選後,吳中源即擔任立委陳亭妃的特助,持續在地方耕耘,春節期間更公開宣布將接棒父親,參選台中市議員。

吳中源今年42歲,靜宜大學西班牙語系碩士,民國100年時曾考上公職,因當時父親吳敏濟剛當選市議員,為協助父親而放棄擔任公職,他表示,父親長期在地方服務,落選後許多支持者都覺得十分可惜,他因擔任父親助理10多年,決定接棒父親,繼續服務鄉親。

第四選區(豐原區、后里區),目前市議員有張瀞分、謝志忠、陳清龍、陳本添、邱愛珊。僅謝志忠為民進黨籍。這次議員選舉,廖芝晏贏得黨內初選而參選,民進黨的前議員翁美春因不滿前一屆正國會派廖芝晏的丈夫劉厚承參選,造成她落選,後來又派廖芝晏競選,執意脫黨參選,結果兩敗俱傷,廖翁2人紛紛落選。

過年期間,廖芝晏在豐原區等懸掛賀年看板,再次角逐市議員的意圖明顯;但翁美春也未放棄再次參選,兩人因選舉結下的樑子,可能在下屆重演。對此,廖芝晏表示,不怕挑戰,會繼續努力。此外,陳清龍因位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2年後可望接棒擔任立委,留下的議員席次,將有多人競爭。陳清龍好友豐原區農會總幹事蔡森揚的女兒蔡怡萱也將再度披掛上陣參選。

第十四選舉區(石岡區、新社區、東勢區、和平區),目前議員有民進黨蔡成圭及國民黨吳振嘉。蔡成圭的媳婦兼助理簡秀淨,在過年期間也懸掛多塊「恭賀新春」看板,有意接棒公公參選市議員。蔡成圭表示,因他已擔任五屆議員,媳婦簡秀淨自嫁來新社即擔任其助理十多年,也有意願繼續為民服務,因此,將交棒給媳婦。

外傳石岡區九房里長張鴻斌也有意參選市議員。張鴻斌對此表示,確實有人勸進,但其本人意願不高。但也未把話說死,強調距離市議員選舉還有2年多,民進黨也有黨內初選機制,「政治的東西很難講」。

廖芝宴在春節期間懸掛看板,將捲土重來參選台中市議員。(廖芝晏提供)

廖芝宴在春節期間懸掛看板,將捲土重來參選台中市議員。(廖芝晏提供)

吳中源將接棒父親吳敏濟,參選台中市議員。(吳中源提供)

吳中源將接棒父親吳敏濟,參選台中市議員。(吳中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