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獅聯合聲明稱「台灣為中國領土」 外交部嚴厲譴責

獅子山共和國總統比歐(Julius Maada Wonie Bio,左2)近日訪問中國,2月28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2)發布聯合聲明。(取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X帳號)

獅子山共和國總統比歐(Julius Maada Wonie Bio,左2)近日訪問中國,2月28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2)發布聯合聲明。(取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X帳號)

2024/03/01 16:07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獅子山共和國總統比歐(Julius Maada Wonie Bio)2月28日發布聯合聲明,聲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灣獨立,反對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重申不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堅定支持中國政府為實現國家統一所作的一切努力」。外交部今(3月1日)對中國共產黨極權政府持續透過利誘脅迫方式,在國際間發表貶損我國主權的不實論述,表達嚴厲譴責。

 

外交部重申,中華民國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共政權未曾一天對台灣擁有治權。中華民國台灣是捍衛民主體制及尊重人權與法治的民主國家,中國共產黨專制統治下的中國則不斷迫害人權、霸凌鄰國、對區域穩定與和平造成威脅。中國共產黨政權任何扭曲台灣主權地位的說法,都無法改變國際公認的兩岸現狀。

 

外交部強調,台灣是守護民主陣營的前沿,台灣人民與政府將持續團結一致,防禦共產中國對台灣的文攻武嚇,並加強與民主陣營國家的合作,遏制威權擴張,守護台海和平與安全,並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以及全球的穩定與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