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泰大直損鄰案1668萬賠償金欠過年 陳怡君:市府應祭鐵腕為民眾求償

基泰大直損鄰案至今已過近半年。(資料照)

基泰大直損鄰案至今已過近半年。(資料照)

2024/02/23 16:3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基泰大直損鄰案至今已過近半年,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表示,三大公會鑑定賠償金額為1668萬,據市府提供資料顯示,從過年至今,基泰建設仍尚未進行賠償事宜,受災戶從年前等到年後,苦等基泰建設賠償未果,呼籲北市府勿行政怠惰,應祭出鐵腕為民眾求償。

陳怡君指出,基泰大直損鄰案擴及周邊近169戶住戶,在過年前拿到北市府委託三大公會所做的損鄰報告,後續竟無公務單位及造成損鄰的基泰建設,主動提及賠償程序事宜,基泰甚至沒有還款、賠償計畫,無能的市府讓住戶苦等,未替受災戶出面。

陳怡君表示,三大公會鑑定標的共205處,鑑定結果需賠償共176處,賠償金額為1668萬,據市府提供資料顯示,基泰建設為大直基泰工安事件的建築物起造人,應盡起造人責任,賠償費用應由基泰建設支付,但從過年至今,基泰建設仍尚未進行賠償事宜。

受害民眾表示,家中紗窗軌道拉推困難、地磚隆起,甚至坐在家裡,磁磚還會無故掉落等損鄰狀況,如今手上雖握有鑑定報告及損害鑑定金額,卻得不到賠償,還要承擔在家仍會受傷的風險。

陳怡君說明,住戶手上都有三大公會做出來的損鄰鑑定報告及財損金額,如今賠償金額沒拿到,住家仍持續漏水,房子裂縫也越裂越深,且無法修復,她批評基泰及北市府還要漠視受災戶權益多久?從收到報告至今已快四個月,住戶依舊沒拿到應有的賠償,不肖建商「吃人夠夠」,無能市府難道還要選擇「裝聾作啞」嗎?

陳怡君呼籲,蔣萬安應要硬起來,當受災戶的保護傘,請市長將心比心,人民財產被惡質建商侵害,賠錢至今仍無下文近四個月,市府難道還要選擇性失憶多久?受害者如今還要求助加害者,這是何等委屈?市府一句話也不說、也不追補償,呼籲市長為受災戶做主。

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對於基泰大直所造成民眾受損,一定要負起最大責任,市府已針對相關受損狀況,依照所訂規則進行列管,並依照相關規定,要求基泰必須要依照鑑定報告進行賠償,法務局也回報,掌握基泰接下來跟住戶達成共識,若有住戶對賠償金額不滿意,將依1.2倍提存到法院,這部分會持續追蹤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