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瘦肉精疑雲食藥署專家會議 陳建仁:預計3月公布會議資料

有關台糖豬肉瘦肉精疑雲,食藥署已於21日召開專家會議,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日質詢,何時會公布會議資料?行政院長陳建仁(中)表示,等結論出來當然會公開,時間點可能是3月。(記者陳志曲攝)

有關台糖豬肉瘦肉精疑雲,食藥署已於21日召開專家會議,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日質詢,何時會公布會議資料?行政院長陳建仁(中)表示,等結論出來當然會公開,時間點可能是3月。(記者陳志曲攝)

2024/02/23 14:46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出有關民進黨政府執政8年台灣食安問題總檢討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有關台糖豬肉瘦肉精疑雲,食藥署已於21日召開專家會議,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日質詢,何時會公布會議資料?陳建仁表示,等結論出來當然會公開,時間點可能是3月,因為可能還要決定要不要開第二次會議,包括開會結果、開會委員名單、個人發表意見等都會公告。

洪孟楷質詢提到,有媒體報導,傳出專家會議開會過程中,有台中食安處人員淚灑當場,是否有此事?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沒有接到有人在專家會議中淚灑的訊息,有看到媒體報導,但專業和科學的事情用情緒處理是不對的,淚灑就是一種情緒,他沒有指責的意思。

另外,洪孟楷建議,中央應訂出要求地方政府需重新檢驗的最低標準,陳建仁說,標準作業流程會請專家學者來討論,盡快可能在1到2個月內訂出標準,不一定要開全國食安檢討會議,而是專家學者會議,由食藥署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