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議員周勝考預告交棒兒子 投身公益爭取司法清白

新北市消防局、義消總隊昨天頒給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左)副總隊長聘書,感謝他18年對新北義消救護大隊付出、培育900餘名救護義消。(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消防局、義消總隊昨天頒給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左)副總隊長聘書,感謝他18年對新北義消救護大隊付出、培育900餘名救護義消。(記者吳仁捷攝)

2024/02/23 00:46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義消總隊昨天將副總隊長聘書頒給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感謝他擔任新北市義消救護大隊創隊大隊長,連兩屆大隊長任內,輔導成立26個義消救護分隊,將救護義消人數提升到900人,協助消防員救護出勤,救人無數,提升OHCA存活率。周勝考也首度透露,下一任議員希望交棒給兒子周韋翰,他全力打官司證明清白,也會持續投入義消等公益團體。

周勝考擔任民生救護義消分隊長起,主導義消救護工作18年,當他從從消防局民力運用科長顏一加、救護義消副總幹事邵一男手中接過聘書,格外感謝救護志工一路相挺,當他跟消防救護員的後盾,不辭辛勞、危險,與消防員出入災難現場、火場,救護危急病患於水火之中,讓新北市OHCA存活率不僅是全國最高,更與歐美先進國家匹敵,造福市民。

現場也有義消,為七年來飽受官司困擾的周勝考打氣,周勝考話鋒一轉,表示他投身海山警友會主任、獅子會長、分區總監,參加100餘社團,30餘年推行公益不遺餘力。他強調,選民服務是民意代表天職,他從未利用民代及職務之便,替兒子擔任股東的勝益營造爭取承攬大巨蛋土方清運或任何標案、工程,且該標案由遠雄及日商大林組主導,採取有利標,考量成本及風險評估,他得知後已決標。

周勝考說,他擔任民代20餘年,選舉都靠為地方爭取建設、從事公益,誠心服務選民,服務案件不曾收過紅包,這是政界公開的事;勝益營造為兒子、總經理及股東們經營,他從2006年就退出經營,跟他從政完全分開,可從勝益公司歷年開會紀錄看出。

況且他擔任民代,都是在合法範圍內,協調出最大公約數,很多市政建設都是合議制決定,很多關乎市政提案也沒通過,他也點出檢方指稱他有實質影響力,但連他擔任黨團書記長的年份都記錯,還有土城海山煤礦土地開發案行賄議會同事林銘仁,檢方也將同處開發商張松提出的補償金,誤認為行賄議會同事林銘仁的賄款,認為檢方錯誤百出。

周勝考表示,況且全案為遠雄與勝益營造間合作,為勞務費用,沒有收賄、行賄問題,最重僅構成圖利,不該以貪汙治罪重判,認為檢方錯置資料,移花接木讓他公親變事主。他近日除擬好自辯詞,也首度透露,下一任議員希望交棒給兒子周韋翰,他除全力打官司證明清白,也將持續投入義消、獅子會等社團公益,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