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會3/7至3/15臨時會 台糖梅花豬事件納專案報告

中市議會程序委員會決議3月7日至15日召開臨時會。(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會程序委員會決議3月7日至15日召開臨時會。(記者蘇金鳳攝)

2024/02/22 14:2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程序委員會,決議3月7日至15日召開臨時會,其中8日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認為台中市有很多重大建設延宕,需要市府說清楚;另有關台糖梅花豬肉只有一盒被驗岀含西布特羅瘦肉精,市府也應該說清楚,整個實驗室的流程應讓社會大眾知道;議長張清照表示,已將此案排入專案報告中,至於其他議題可在定期會再排專案報告,最後委員會決議排專案報告1天,共討論5案。

議會今天召開第4屆第3次臨時會的程序委員會,安排2天院會,1天專案報告,1天法規委員會,2天委員會。

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表示,1天的專案報告不夠,有很多重大建設延宕,需要市府說明,另外,過年前衛生局檢出台糖梅花豬肉含西布特羅,市府選在過年前發宣布,對店家、豬農、攤商及消費者造成很大影響,消費者信心受到影響,市府為何只驗到這一片有西布特羅?飼養場、屠宰場者及其他肉片都沒有驗出,這些都中市要講清楚說明。

陳淑華並表示,整個檢驗報告如何市府應該要公布整個SOP流程是什麼?民進黨市議會黨團日前有請衛生局說明,但狀況沒有說清楚,為何整個報告主管及局長沒有看過?

針對有問題肉品檢驗22次,沒有想過檢驗同批次檢驗,衛生局要公布前有無報告市長

?市長知不知道這個狀況?市府要清楚跟社會大眾及市議會說明,建議應加開一天專案報告。

無黨籍市議員陳廷秀表示,食安的檢驗是要高規格且刻不容緩,此事造成台灣社會政治對立及恐慌,如今暫平息下來,希望不要在這議題上再針峰相對,要請食安處檢驗時更嚴謹,不要讓類似事件再發生。

民眾黨市議員陳清龍表示,是否加開就看國民兩黨的案子提的數量,若多就再開一天,若少就一天完成。

程序委員會決議專案報告只進行1天,共報告5案,分別是國民黨所提的中央及台中市的社宅進度及BRT的財產處分問題,民進黨也提2案,分別是台糖梅花豬肉含西布特羅事件及豐原高中不當管教及霸凌事件兩案,而無黨籍則是機場捷運及屯區捷運環狀線等專案報告。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要求臨時會期間加開1天專案報告。(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要求臨時會期間加開1天專案報告。(記者蘇金鳳攝)

無黨籍市議員陳廷秀認為不宜再針對台糖梅花豬事件針鋒相對。(記者蘇金鳳攝)

無黨籍市議員陳廷秀認為不宜再針對台糖梅花豬事件針鋒相對。(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