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認同柯文哲稱實驗室污染 曾梓展:建議食安異常由中央統一公布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建議中央,以後地方驗出食安有問題就統一由中央公布。(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建議中央,以後地方驗出食安有問題就統一由中央公布。(記者蘇金鳳攝)

2024/02/22 13:03

相關新聞請見:

「天選之肉」有類似案例? 薛瑞元:沒聽過只有一塊肉驗有的

只有那一塊!柯文哲稱:不用想也知道就是實驗室污染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於行政院長陳建仁在立法院答詢時稱台糖梅花肉被檢出西布特羅瘦肉精「不小心污染的可能性是最高」,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不認同」,認為中央要「定調實驗室污染」要有證據,他也不認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找不到原因不用想也知道就是實驗室污染」的說法,認為這不是「科學」的說法,呼籲未來地方驗出食安異常由中央統一公布,避免食安基層人員面對龐大的壓力及不當的指責及抹黑。

曾梓展:柯文哲「不是科學的說法」

對於中央傾向認為台糖梅花肉被檢出有西布特羅是實驗室污染,曾梓展表示,科學就是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而不是想當然耳一定就是這樣,像昨天柯文哲講都「找不到原因最後一定是實驗室污染」說法,他並不認同,「對不起,這不是科學的說法」,科學認證就要告訴他,說實驗室污染的證據在哪裡?

曾梓展強調,中央第一次來兩個專家到台中,星期一也來兩個專家,4個專家看完都說食安處整個過程都是OK,沒有問題,他們不認為是實驗室的污染,但專家都來看過都認為不是實驗室污染,「非專家」卻說是,「那就奇怪了」,中央定調為實驗室污染,台中市衛生局現在還無法接受。

對於市長盧秀燕認為是「個案」?曾梓展表示,目前認定是「個案」,但還有很多溯源管理,同一盒豬肉到底是否同一隻豬還不一定,因為分切有一些混的問題,這一部份當然沒有證據不能亂講話,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豬產地跟切割地的管理、稽查,要其他單位去了解,他無法判斷,這是專業的問題。

曾梓展無奈表示,中央定調為實驗室污染,對基層公務人員很大傷害,因為大家都是認真執法,而且按照中央規定來做適當的公布,但現在認為實驗室污染、執行不當,對基層公務人員很大傷害,以後會有寒蟬效應,是否全台灣做食安人員檢測後有異常都不敢公佈,若中央統一規範,是否以後只要有異常都歸中央統一公布,地方就不會承擔不當的壓力指責,甚至抹黑、挑戰,他建議中央,是不是考慮未來就由中央統一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