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瘦肉精事件是食安烏龍 中市綠營︰盧秀燕政治操作要說清楚

民進黨中市議會黨團要求盧秀燕針對台糖梅花肉只有一包被驗出西布特羅,要到市議會說清楚。(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中市議會黨團要求盧秀燕針對台糖梅花肉只有一包被驗出西布特羅,要到市議會說清楚。(記者蘇金鳳攝)

2024/02/19 17:2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糖梅花豬肉被驗出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事件持續延燒,民進黨中市議會黨團今天下午邀請衛生局長曾梓展及食藥處相關人員到黨團說明,雙方言語激烈,質疑此案是食安烏龍,衛生局一發現驗出西布特羅瘦肉精就見獵心喜,就急著公布,而且質疑是市長盧秀燕下指令要公布,根本就是政治操作,要求盧秀燕要說清楚講明白,而且要送檢調調查。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不接受人身攻擊,身為公務人員本來就應該規定,發現有問題就要公布,在2月2日發佈新聞稿前已向中央食藥署回報,並請中央協助化驗,中央要求給台糖複檢,但再複檢要等兩週,若是屬於系統性的問題,就要再等二週,豬肉已被民眾吃下肚,而且依規定若發現檢驗有問題就要公布,這是本於職責公告,一切依照檢驗的流程,不是所謂「見獵心喜」。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今天下午由總召蕭隆澤主持,針對梅花豬肉只有一盒被驗出西布特羅,邀請衛生局長曾梓展,食藥處長傅瓊慧等衛生局官員說明。

議員周永鴻、張芬郁、張家銨認為有可能是實驗室的污染,而議員蔡耀頡則要追查台中市政府針對西布特羅每年買進量使用用途、使用完剩餘量的後續、如何銷毀等。

議員陳淑華則表示,盧秀燕利用西布特羅瘦肉精事件,政治操作痕跡鑿鑿。台中市食安處檢驗出西布特羅瘦肉精,盧秀燕嗅到政治利益,立刻公布並操作,創造聲量。

議員江肇國則表示,這根本就是食安烏龍事件,全國只有台中市這一盒含有西布特羅,造成全國民眾人心惶惶,豬農受損,根本就是「見獵心喜」。

議員林德宇表示,衛生局現在要確認的是行政責任是衛生局長要擔,還是要推給實驗組的組長,這一件事情的政治外部責任,是衛生局長背黑鍋還是市長下令衛生局長的?

議員何文海甚至懷疑盧秀燕是為了選總統就決定立即公布,議員曾威、陳雅惠及林祈烽、李天生、曾朝榮、謝家宜、王立任、謝志忠、楊典忠及陳俞融等人都要求盧秀燕到市議會說明白。

黨團最後要求盧秀燕需親自跟議會及市民說明,並且送檢調調查天選之肉是否有千面人的疑慮,衛生局指出檢驗了22次,請衛生局提供所有22次的檢驗數據。

民進黨團與衛生局言語激烈交鋒。(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團與衛生局言語激烈交鋒。(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