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林肯對王毅強調台海和平穩定 外交部:歡迎國際持續關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本月16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兼外交部長王毅(右)舉行場邊會談。(路透檔案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本月16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兼外交部長王毅(右)舉行場邊會談。(路透檔案照)

2024/02/17 20:21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6日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場邊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兼外交部長王毅會談。會後美國國務院發布新聞指出,布林肯於會中再度向王毅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外交部今(17)日對此表達肯定與歡迎,並指出這是繼上(1)月底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泰國曼谷會晤王毅後,美國政府再度重申支持台海和平穩定的堅定立場。

另外交部指出,中國外交部就王毅與布林肯會面發布的新聞稿中,再度謬稱「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這才是台灣問題的真正現狀」云。外交部重申,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這才是不容否認的事實,也是國際公認的現狀。

外交部強調,我國政府一向以穩健、務實的態度推動維持兩岸現狀的政策,以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然而,中國近年來不斷升高對周邊國家的挑釁行動,藉故升高區域緊張情勢,意圖改變現狀及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充分凸顯中國才是破壞區域與台海和平穩定的麻煩製造者。

對於中國一再惡意散播扭曲台灣主權地位的說法,外交部對此嚴正駁斥,並呼籲國際社會共同關切與譴責。

外交部說,歡迎國際社會持續關注台海安全,我國也將持續與美國等所有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合作,共同維護民主自由的共享價值,以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