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污名化印度移工 行政院:恐讓台灣遭國際社會誤解

台灣與印度昨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MOU),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網路上出現不實移工引進人數,以及污名化印度移工等錯誤資訊,這對印度民眾不公平,也恐讓台灣遭國際社會誤解。(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台灣與印度昨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MOU),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網路上出現不實移工引進人數,以及污名化印度移工等錯誤資訊,這對印度民眾不公平,也恐讓台灣遭國際社會誤解。(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2024/02/17 18:3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灣與印度昨天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MOU),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17)日表示,網路上出現不實移工引進人數,以及污名化印度移工等錯誤資訊,這對印度民眾不公平,也恐讓台灣遭國際社會誤解。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近年來因為少子化等各項挑戰,使得台灣產業出現缺工現象,為補足產業需求,政府積極尋找移工來源國。從國際狀況來看,印度移工廣受世界各國信賴,包括德國、義大利、中東等都有引進,日本、韓國也已簽署MOU,或是正在洽談當中。

林子倫指出,此次台灣與印度簽署MOU,不只讓台灣優質移工來源國增加一個選項,同時也繼續維持台灣產業競爭力,目前相關程序仍在進行中,未來開放行業及人數將由台灣決定,簽署後也會依法送交立法院查照。

林子倫強調,政府注意到,網路上對印度移工有許多別有政治用心的說法,像是提出不實的移工引進人數,或是污名化印度移工等錯誤資訊,對印度民眾不公平,也恐造成國際社會對台灣的誤解,行政院長陳建仁已請部會加強澄清,避免民眾遭誤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