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金門翻覆釀2死 海基會將協助家屬來台處理後事

翻覆的中國快艇被打撈上岸,準備送往海巡隊部。(資料照)

翻覆的中國快艇被打撈上岸,準備送往海巡隊部。(資料照)

2024/02/16 19:0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快艇14日越界闖入金門海域,為躲避台灣海巡人員追緝,該船蛇行翻覆,船上4人落海,其中2人死亡。據了解,陸委會已協請海基會發文給中國海協會,向對岸說明事發經過,並表達全力協助家屬來台處理後事。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5日出席行政院新春團拜受訪時說,陸委會跟海巡署均保持跟對岸一定聯繫,也即時讓他們知道相關情形。

邱太三指出,對岸一定會關切中國人民越界到金門捕魚所發生的情形,希望我方調查結果如何能提供給他們,「海巡署已經將相關基本的情節都報請檢察官指揮了,相信調查一段時間有結果後,一定會通知對方」。

另外,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今日發文指出,她的價值觀是「死者為大」,所以不論亡者的對錯,都誠心表達哀悼,也保護亡者不被公審,當然也因為偵查不公開,所以現階段不能片面「還原真相」,因此逐漸有些評論難免偏離事實。

管碧玲表示,請大家相信,海域執法是必要的。海巡不會粗暴對待中國漁民。也請大家放心,所有事實都有明確事證,真相還原不必疑慮,「我們沒有讓兩岸情勢因為取締越界捕魚變得更緊張」。

管碧玲說,兩天來,感謝國人多數支持海巡執法,少數評論雖然偏離事實,也感謝沒有口出惡言。「我們大公無私,配合檢察機關調查,我們善加人道撫慰,都在進行之中」,所有過程,時機成熟,都會透明接受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