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提開臨時會遭韓國瑜打臉 吳思瑤:溝通落差問題大了

吳思瑤直言,國民黨團主動函請協商,卻與韓國瑜有溝通落差,「不知道國民黨在演哪齣,可能問題大了」。 (記者陳政宇攝)

吳思瑤直言,國民黨團主動函請協商,卻與韓國瑜有溝通落差,「不知道國民黨在演哪齣,可能問題大了」。 (記者陳政宇攝)

2024/02/16 15:15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連署要求17日召開臨時會,邀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食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並請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6)日召集朝野協商;民進黨團上午出示立法院議事處通知,稱韓國瑜指示「未便召集協商」,但國民黨團質疑該文件非正式公文。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反問,國民黨團主動函請協商,卻與韓國瑜有溝通落差,「不知道國民黨在演哪齣,可能問題大了」。

關於朝野協商,《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68條載明,為協商議案或解決爭議事項,得由院長或各黨團向院長請求進行黨團協商。第69條亦指出,原則上於每週星期三舉行,在休會或停會期間,如有必要時,亦得舉行,其協商日期由主席通知。

吳思瑤今出示議事處的來訊內容,寫道「有關國民黨黨團函請院長召集協商乙案,經院長指示,因時程及作業程序考量,未便召集協商」。不過,國民黨團發聲明質疑,民進黨團所出示文件非正式公文,應負責任向國人解釋該文件從何而來。

對此,吳思瑤受訪表示,國民黨團函請立法院長就臨時會召開協商,所以是國民黨團要收到公文函覆,民進黨團作為被動收到通知的一方,也很好奇國民黨團與韓國瑜主政下的立法院議事處,甚至是與韓國瑜之間為何有資訊溝通上的落差,這是國民黨團自己要解決的。

吳思瑤說,她在記者會如實轉述議事人員提供給民進黨團的「文字訊息」,且黨團這兩天也預留時間,全力配合等候朝野協商通知,但國民黨團提出召開臨時會的違憲要求,立法院難以受理,韓國瑜等同給國民黨團一個軟釘子,「我也不知道國民黨在演哪一齣,他們可能問題大了」。

至於開議後進行食安專報的協商空間?吳思瑤指出,既定議程是20日開議並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團主張要專案報告,就須函請韓國瑜召開朝野協商,民進黨團都願意配合,因為朝野同樣關心食安問題、監督行政。

吳思瑤出示議事處上午10時5分的來訊內容,寫明「有關國民黨黨團函請院長召集協商乙案,經院長指示,因時程及作業程序考量,未便召集協商」。(記者陳政宇攝)

吳思瑤出示議事處上午10時5分的來訊內容,寫明「有關國民黨黨團函請院長召集協商乙案,經院長指示,因時程及作業程序考量,未便召集協商」。(記者陳政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