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糖豬驗出瘦肉精!在野砲轟出國神隱應下台 王必勝回應了!

食藥署和台中市食安處今(7日)公布台糖梅花豬肉片複驗結果,原始檢體驗出極微量的罕見瘦肉精西布特羅,在野點名王必勝下台。王必勝下午透過臉書做出回應。(資料照)

食藥署和台中市食安處今(7日)公布台糖梅花豬肉片複驗結果,原始檢體驗出極微量的罕見瘦肉精西布特羅,在野點名王必勝下台。王必勝下午透過臉書做出回應。(資料照)

2024/02/07 20:03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食藥署和台中市食安處今(7日)公布台糖梅花豬肉片複驗結果,原始檢體驗出極微量的罕見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在野隨即跳出砲轟民進黨政府,並點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立刻辭職下台。不過王必勝今天因私人行程出國,手機也關機,讓在野陣營撿到槍狠打一番。對此,王必勝下午透過臉書做出回應。

針對食藥署和台中市食安處公布的台糖豬肉品複驗結果,王必勝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食藥署驗的是台中市政府提供的肉品樣本,也就是目前全台灣唯一一包有驗出西布特羅的肉。這包肉先前也被台中市政府驗了20幾次,只剩最後這些。目前的結果只顯示這包肉有跟台中公佈的一樣有驗出微量,其他從源頭到同批到抽驗的將近300件都沒有驗出。所以現在應該是沒有系統性的問題,這是一個單一事件,應該繼續探討原因。為何只有台中市政府這包肉有驗出?檢體的污染無法排除。」

王必勝強調,「我自始至終都強調這個事件要審慎處理。既然台中市政府已處理10幾天,也驗了20幾次,又是極微量的少見物質,為何不能跟食藥署討論一下來共同處理,這樣可以避免爭議和騷動,民眾食安跟民心安定一樣重要。」面對在野批評他在「翻車後出國神隱」,王必勝最後無奈地說,「我今天開始久違的休假跟家人出國旅遊,這是數個月前就排定的。看來我沒有休息的命......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