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瘦肉精風波 藍營要求陳建仁到立院食安報告、王必勝下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副書記長羅智強、立委王鴻薇、葛如鈞等人7日召開「複驗確認驗出瘦肉精!台糖安心豬洗產地?行政院誰要向全國人民負責?」記者會,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開議前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衛部次長王必勝下台負責。(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副書記長羅智強、立委王鴻薇、葛如鈞等人7日召開「複驗確認驗出瘦肉精!台糖安心豬洗產地?行政院誰要向全國人民負責?」記者會,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開議前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衛部次長王必勝下台負責。(記者廖振輝攝)

2024/02/07 15:02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風暴延燒,台糖近日提出複驗申請,台中市食安處與衛福部食藥署各自複驗,結果於今(7日)上午公布,分別驗出0.002ppm、0.001ppm西布特羅(瘦肉精)。對此,國民黨團隨即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公開道歉,並在國會開議前到立法院做食安報告,才能正式開議上台;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要立刻辭職下台。

黨團總召傅崐萁表示,經過多日紛擾後,台糖到底有沒有驗出瘦肉精今日真相大白,非常遺憾看到,勇於任事的台中市長盧秀燕為人民把關,檢測結果剛出爐時,民進黨卻立刻啟動戰鬥模式,公開否認、帶風向陰謀論、部會首長出來叫囂、網軍側翼攻擊。

傅抨擊,中央無能地方就要承擔起責任,國民黨團要求陳建仁要向全國人民公開道歉,並在國會開議前要到立法院做食安報告,才能正式開議上台;王必勝次長要立刻辭職下台。他強調,政院國營事業台糖這次的懲處範圍如何,要立刻公布。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則質疑,今天整個檢驗報告出爐,媒體有沒有聯絡到王必勝?聽說王因為私人行程出國去了,這是不是相當離譜?難怪他要質疑台中市府,因為王大次長有私人行程,有什麼問題等他出國回來再說,這不就是王必勝態度嗎?「王必勝你應該立刻回到國內,還私人行程出國,現在出這麼大問題,王必勝應該立刻回國處理。」

藍委羅智強砲轟,民進黨就是食安晉惠帝,台中市府這麼努力稽查,不僅沒得到民進黨中央肯定,現在翻車了,帶風向護航的官員,從陳建仁、經濟部長王美花、王必勝等要不要站出來面對社會大眾?政府根本沒有把食安當作一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