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議員馬瑪竇:面對中國阻撓 台立堅定站在同一陣線

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立陶宛國會友好訪問團」。(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立陶宛國會友好訪問團」。(外交部提供)

2024/01/25 21:36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Matas Maldeikis)與三位副議長等11人於21日到26日訪台,外交部長吳釗燮於今(25日)午款宴「立陶宛國會友好訪問團」,馬瑪竇致詞時表示,台立關係深化屢遭中國干預,所幸一路走來相互扶持,堅定站在同一陣線。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吳釗燮於今午款宴「立陶宛國會友好訪問團」,歡迎並感謝該團在我國13日完成總統大選後旋即來訪,表達堅定支持民主台灣的情誼,以及台立雙方展現民主國家團結合作、深化民主韌性的決心。

吳釗燮表示,立陶宛是歐洲第一個率先捐贈台灣疫苗的國家,我國對於立陶宛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的真摯友誼,台灣人民由衷感謝,不會忘懷。立陶宛與台灣同為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威脅的第一線民主國家,並共享民主自由、人權保障及法治等價值。兩國除已成功在半導體、超快雷射、生物科技等領域打造合作基礎外,未來也將繼續拓展互利互惠的新合作領域。

馬瑪竇則表示,立陶宛與台灣深化雙邊關係卻屢遭中國干預,所幸一路走來相互扶持,並堅定站在同一陣線。此外,立陶宛與台灣秉持相同價值理念攜手合作,為全球民主社群所認同,更向世界表達堅守民主自由的立場。

外交部表示,吳釗燮與訪團成員另就台立兩國合作援烏、台歐經貿關係、印太地區安全與合作、對抗極權威脅及防制假訊息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雙方也期盼兩國關係在現有良好基礎上進一步提升強化。

這次訪團由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Matas Maldeikis)偕3位國會副議長米塔拉斯(Vytautas Mitalas)、莫谷娜(Radvilė Morkūnaitė-Mikulėnienė)及薩巴塔斯(Julius Sabatauskas)等共11位跨黨派重量級國會議員組成,團員長期關注台灣及印太區域情勢。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立陶宛國會友好訪問團」合影。(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立陶宛國會友好訪問團」合影。(外交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