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糾正柯文哲任內京華城案 許淑華要求蔣萬安送檢調、別藍白合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要求市長蔣萬安必須將相關證據送檢調調查,別冷處理造就另種形式上的「藍白合」。(取自許淑華臉書)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要求市長蔣萬安必須將相關證據送檢調調查,別冷處理造就另種形式上的「藍白合」。(取自許淑華臉書)

2024/01/25 12:0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京華城改建為頂級商辦案,因容積獎勵在前市長柯文哲任內從392%暴增到840%,甚至換掉反對的都審委員以護航;經監察院調查,北市府不當參採「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逕自創設三項獎勵項目,多給20%容積獎勵,確有重大違失;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要求,市長蔣萬安必須將相關證據送檢調調查,別冷處理造就另種形式上的「藍白合」。

許淑華指出,去年她在總質詢時,就指出柯文哲送給建商財團超過百億的改建大紅包,柯先是推給都審會,遮掩都審會由柯團隊官員主導,又說有證據就去告,蔣市府的態度也十分消極,如今監察院調查結果證實,柯市府大放送建商價值百億的建坪,北市府都審結果牴觸上位法令,慘遭監院糾正。

許淑華認為,既然調查已指出柯任內違法亂紀,將容積率上限560%放寬到史無前例的840%,蔣萬安不該再用「檢討通案審議原則」消極面對,相關證據應送檢調查清楚,讓司法釐清柯團隊有無弊端?

許淑華質疑,為何在前幾次會議中,有提出反對意見的都審委員,在最重要的都審會議時都消失了?都審會議違法自創的容積獎勵條件,誰蓋章同意?誰要負責?別讓台北市民認為前朝弊案,蔣市長冷處理,是不是也是另一種形式上的藍白合?

許淑華要求,蔣萬安將本案移送檢調詳加調查,才能保護市府戮力從公的公務員,柯文哲送財團百億改建大紅包,監察院糾正柯市府違法,蔣市府必須移送檢調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