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鬼轉相挺!韓國瑜穩拿54票當選立法院長? 黃暐瀚:未必

有意爭取立院龍頭的傅崐萁(右1),22日突然態度轉變,表示支持韓國瑜(右2)與江啟臣(左1)。(記者田裕華攝)

有意爭取立院龍頭的傅崐萁(右1),22日突然態度轉變,表示支持韓國瑜(右2)與江啟臣(左1)。(記者田裕華攝)

2024/01/23 00:07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意爭取立院龍頭的立委傅崐萁,週一(22日)態度突180度大轉變,表示支持韓國瑜與江啟臣,引發外界熱議,不少人認為韓國瑜確定穩拿54票當選立法院長,不過媒體人黃暐瀚跳出來潑冷水,直言「未必」。

國民黨22日於中央黨部舉行新科立法委員座談會,過去幾天表態有意參選立法院長的傅崐萁主動讓步,會中拉起韓國瑜及江啟臣的手表示,「政治是一時的,兄弟是永遠的,支持韓江配」。會後被問到態度為何突然轉向時,傅崐萁宣稱「個人榮辱並不重要,讓國會進步才是重點」。

對此,黃暐瀚22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很多人好奇傅崐萁宣布力挺「韓江配」之後,韓國瑜是否確定穩拿「54票」,「我的答案是『未必』。政治眼前一寸,皆是迷霧。只能分析,不能預測,照理說,如果藍綠白各自歸隊,那韓國瑜自然將在第二輪投票,以54票當選立法院長。但如果有人尿急呢?如果有人眼花蓋錯票呢?如果有人手抖蓋在中線,蓋成廢票呢?不知道,不好說。」

他接著說:「不過眼前藍綠各自站隊,藍營韓江配(52+2),綠營游昌配(51),白營民眾黨的8票最後怎麼投?將展現民眾黨在立院的價值。提出四大改革之後,藍綠皆無明顯回應,唯二公開表示支持的,只有趙少康跟傅崐萁。所以照理說,民眾黨這八票,是不是應該投給傅崐萁?若你說『傅崐萁退選了啦』!別急,傅崐萁可以宣布不角逐,但無法將自己從第一輪選票上『劃掉』。任何立委想投他,都是自由。」

黃暐瀚最後表示,「民眾黨是集中選票,投黃國昌?還是開放選票,8人都投自己?又或者最後黨團決議投給誰?民眾黨,將在這一次的院長選舉中,展現自己的價值跟定位。不論最後得與失,皆是承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