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又跳票? 市議員批高虹安選前承諾成立青發處 卻只是青發科2.0

市議員陳建名批高虹安選前承諾成立青年發展處,卻只是青年發展科2.0。(擷取自陳建名臉書)

市議員陳建名批高虹安選前承諾成立青年發展處,卻只是青年發展科2.0。(擷取自陳建名臉書)

2024/01/19 17:1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選前承諾跳票又一樁?市議員陳建名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前市長林智堅成立勞工處青年發展科,並組織青年事務委員會,而高虹安在2022年10月29日競選市長期間宣稱重視青年事務,要讓科升格為處。但因不諳市政行政組織架構,如今又稱青年發展科升級青年發展科2.0,根本就是政見再度跳票的行為。

陳建名說,換個辦公室空間,並不叫做升級,當初允諾的從科變處,是包含預算、人士等等人力和預算都是10倍起跳,儘管當時已呼籲不要再用不可行的政策呼攏選民,但民眾黨的立場就是包牌,先騙到票再說。

陳建名提到,目前有掌握到青年發展科所屬的勞工處有多名員工被離職?且為了市長面子增加青年科員額,但局處員額有上限只好砍掉其他科人力嗎?難道勞工處其他科就不重要嗎?他認為根本原因就是高虹安一點都不瞭解市政運作,那要怎麼讓台機器運作呢?相關的人事異動不符合專業,都已讓市府員工看不下去,更造成人心浮動。

對此,市府表示,高虹安市府為擴大推動青年發展核心業務,勞工處青年發展科法定編制內公務人員身分同仁從3名增加到6名編制內公務人員。辦公室從2樓的一角搬遷至同棟4樓,同時提供青年朋友的獨立空間,培育在地青年。經費預算從112年2549萬元,到今年113年也編列2632萬元。

另增加的公務員額來自勞工處原編制內員額,並無影響本府各局處及勞工處內部員工權益,也沒有多名員工離職、挖東牆補西牆情形。甚至也舉辦多項青年公共參與及公民培力計畫,辦理公共議題走讀及市政參訪、外縣市青諮交流、公民培力工作坊及公共參與研習營等活動,落實青年政見。

市議員陳建名批高虹安選前承諾成立青年發展處,卻只是青年發展科2.0。(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市議員陳建名批高虹安選前承諾成立青年發展處,卻只是青年發展科2.0。(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